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西景德镇欲发展“大旅游” 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2013年11月26日 17:56
来源:中国网旅游 作者:尤紫璇

中国网11月26日讯 近日,江西省景德镇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尧宁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为策应旅游强省建设,景德镇将立足发挥旅游优势资源,打造国际旅游名城。

尧宁生说,景德镇作为世界著名的千年瓷都,文化底蕴非常深厚。她将深挖陶瓷文化,以发展旅游的理念规划城市,以运营景区的方式建设和管理城市,将城市旅游融入到打造国际旅游名城之中。

其中,“打造旅游产业园区”是江西旅游强省中的一大亮点,该市正在打造“名坊园”,并引入各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规划打造成为集中展示名坊、名人、名品的陶瓷精品展示平台。

据悉,景德镇市已经将整座城市定位为一个大旅游景区,打造城市处处有景点的“大旅游”格局。目前,有“千年瓷都”美誉的景德镇,辉煌的历史为其留下了大量古窑址、作坊、窑房、瓷石矿、古民居、水运码头等,它们星散于城市各个角落,使整座城市处处弥漫着艺术气息。近些年来,各类大师工作室、艺术中心、陶瓷文化院所及陶瓷市场等不断涌现,也成为了景德镇旅游业的重要景点和旅游项目。

此外,景德镇提出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和旅游集散中心,为此将启动旅游服务中心建设,推出“旅游的士”,开设重点旅游景区的公交线路,并改扩建景德镇机场为国际空港。

据了解,再过两个月,游客即可下载手机客户端“掌上景德镇”,届时,游客可在上面查询到景德镇相关旅游信息。同时,景德镇还将积极筹备、组建景德镇旅游集团,以市场的力量把旅游“蛋糕”做大。

前不久,景德镇古窑成功晋级国家5A级景区,并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不仅实现了景德镇无5A旅游景区的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景德镇实施“陶瓷、航空、旅游”战略取得了又一硕果。

据介绍,近年来,景德镇将旅游产业作为全市支柱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实现了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经济强市的华丽转身。今年一季度,该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16.08万人次,同比增长11.48%,完成旅游总收入28.93亿元,同比增长23.89%。截至目前,景德镇市已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11家;同时,紫晶宾馆成功获评国家五星级宾馆,成为景德镇市首家五星级旅游饭店。2012年,景德镇旅游总收入突破百亿元,是6年前的4倍多。

景德镇正打响“世界瓷都,艺术之城,千年名镇,生态家园”的旅游形象品牌,着力成为旅游集散腹地、国际旅游高地、陶瓷购物天堂、绝特文化与优美生态之旅的最佳目的地。(尤紫璇)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大旅游 国际旅游 瓷石矿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