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旅游法》后 中青旅推行业首个导游激励计划

2013年11月27日 14:56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11月27日讯(实习记者 梁堃) 自今年十一《旅游法》实施,法律对“强制购物”的高压态势,使得不少以“购物返佣”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导游员收入锐减,导游员停团观望甚至转行的消息不时见诸报端。近日,一项以一线导游员为对象的《导游激励计划》在中青旅正式推出,是《旅游法》实施以来,中国旅游行业首个旨在提升一线导游员收入的激励计划。

中青旅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较早实施了导游领队基本工资制和服务费制,中青旅的导游队伍保持稳定,从业三年以上的导游员几乎无人放弃导游事业。在激励计划实施后,地接社导游承接中青旅团队时将持证上岗,并将在基本工资和服务费的基础上,依据中青旅客人评议表和短信回访的反馈情况,获得相应的奖励费。

据了解,以中青旅一名初级导游员为例,如该导游月均接待两个分别为期5天的团队共50人,综合基本工资、服务费和奖励费,其月收入将达到7000元左右,高于北京市2012年度月均5223元的工资标准。

同时,计划中也有对导游服务不力的惩戒措施。中青旅控股副总裁高志权指出:“《旅游法》实施后,导游队伍势必面临一次大换血。对依靠优质诚信服务获得合理报酬没有自信、没有能力的导游将会被淘汰出局。这是行业的阵痛,但对行业健康发展有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