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吉林省内频现濒危野生物种 自然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

2013年11月27日 14:3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7日电 据吉林省旅游局消息,26日吉林省举行陆生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新闻发布会,据调查,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栖息环境的改善,吉林省境内的野生东北虎、东北豹、白鹤等陆生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也得到了有效恢复。

吉林省林业厅副厅长乔恒表示,今年10月9日,吉林省大型猫科动物监测专家组在汪清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拍摄到1只东北豹带2只6个月大小的幼豹影像;11月6日,专家组又在珲春林业局发现1只东北虎带3只幼虎活动的足迹。这些大型猫科动物带有幼仔的行踪发现,在我国尚属首次。

今年秋季,在莫莫格保护区再次监测到白鹤迁徙停歇数量超过3300只,已连续三年监测到在莫莫格迁徙停歇的白鹤数量占到世界种群数量的95%以上。白鹤在莫莫格的停歇时间和种群数量堪称世界之最,倍受国际、国内有关组织的关注。今年10月,在第三届中国湿地文化节暨东营国际湿地保护交流会议上,莫莫格保护区被国际湿地公约组织正式宣布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成为继吉林省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第二块国际重要湿地。珍稀濒危野生动物频繁活动和栖息繁衍,标志着吉林省自然生态系统功能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恢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