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预测今冬黑龙江严寒多雪

2013年12月03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3日专电(记者程子龙)黑龙江省气候中心的专家预测,今冬(2013年12月至2014年2月)我国最北的黑龙江省将迎来一个严寒而局地多发雪灾的季节。

气候专家预测,今冬黑龙江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略多,除大兴安岭、黑河外,其他地区比常年多1至2成。12月份降水略多,1月降水正常,2月降水略多。

专家还预测,今年冬季黑龙江省平均气温略低于常年,但高于去年。其中12月气温将比常年低0.0至0.5℃,1月气温比常年低0.5至1.0℃,2月气温比常年低0.0至0.3℃。

鉴于今冬降雪可能比常年略多,局地暴雪对交通运输等行业及个人出行可能带来不利影响的形势,气候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另外,针对冬季气温略低,隆冬时节可能更低的形势,有关部门需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标签:气温 局地 降水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