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苏州虎丘山 吴中第一名胜

2013年12月04日 11:09
来源:艺龙旅行网

苏州虎丘山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已有二千五百多年悠久历史,素有“吴中第一名胜”之称,宋代大文豪苏东坡“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的千古名言,使虎丘成为旅游者到苏州必游之地,是历史文化名城苏州的标志。景区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公园、全国文明单位,每年接待中外游客达200万人次。

苏州幸福旅游地之 虎丘山风景名胜区

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图片来源:微图网)

虎丘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苏州古城外西北角,面积20余公顷。自春秋以来,至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曾说——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现存的吴王阖闾墓葬及剑池、千人石、生公讲台、憨憨泉、试剑石、二山门、天下第三泉、拥翠山庄等众多遗迹,是虎丘历史的实录。

交通:游1、2路,公交8、49路车可达。从火车站去虎丘可乘游1东线或游1西线。

>>>苏州酒店推荐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