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学军省长来省旅游局调研指导旅游改革发展工作

2013年12月04日 14:03
来源:安徽省旅游局

 11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学军来到省旅游局调研指导旅游改革发展工作,王省长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的思路、开放的理念、市场的机制、政府的引导,提升安徽旅游发展水平,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打造“三个强省”的重要力量。省政府副省长花建慧,省政府秘书长邵国荷,副秘书长张武扬、叶晓明等陪同调研。

王学军省长一行来省旅游局调研指导旅游改革发展工作

王学军省长听取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旅游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要求

 

胡学凡局长汇报工作

调研座谈会场景

王学军省长一行与省旅游局领导班子合影

调研座谈会上,王学军省长一行观看了2013年全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汇报视频片,听取了胡学凡局长的工作汇报,就当前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旅游工作提出要求。花建慧副省长主持会议,省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王学军省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三方面:一是旅游经济稳定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长速度均高于全省经济发展速度;二是品牌创建成果丰硕,前三季度新增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4家,15家旅游企业荣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和服务业安徽名牌;三是有效投入持续扩大,截至九月底,全省在建旅游项目1645个,完成投资一千多亿元,一批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为今后发展增加了活力。在当前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这与全省旅游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努力拼搏、奋发有为是分不开的。

关于做好明年工作,王学军省长指出,省旅游局关于下一步的工作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用改革的思路、开放的理念、市场的机制、政府的引导,进一步谋划落实好各项旅游工作,促进全省旅游业跨越式发展。首先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摆在突出位置,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做大做强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激发民间资本活力,放开市场准入,逐步提高民间投资在旅游投入中的比重。其次要积极推动旅游业融合发展,全面推动旅游业的区域融合、要素融合、业态融合,丰富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创新经营理念,提升安徽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第三要解放思想,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着力破除影响旅游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旅游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第四要全面加强旅游安全管理,落实责任主体责任,强化重点场所和关键领域安全监管,确保旅游设施安全运行,切实维护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王学军省长强调,当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开放的理念,改革的思路,深入研究我省旅游业如何更好更快发展的问题,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打造“三个强省”的重要力量。

花建慧副省长就学习贯彻王学军省长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她强调,王学军省长的讲话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引领性和推动性,我们要组织全省旅游系统认真学习省长讲话,结合今年的工作总结和对明年的工作谋划,科学谋划好今后的工作;尤其要抓住重点,找准突破口,完善工作措施,把省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通过努力,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影响力,完善旅游产业链,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切实提升旅游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强省富民的贡献率。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安徽 省长 旅游局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