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哥德堡号与凤凰网签订合作 助力海洋经济建设

2013年12月04日 15:43
来源:凤凰网旅游

12月4日,“海上传奇1739•哥德堡号蓝色海洋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暨凤凰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国家有关部委局的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凤凰网作为哥德堡号的战略合作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哥德堡号组委会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全程参与该活动的报道。

原商务部部长、特区办主任胡平新闻发布会致辞

凤凰网总裁刘爽新闻发布会致辞

厦门市泉州商会会长苏福伦新闻发布会致辞

凤凰网总裁刘爽(右)与哥德堡号(中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先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中瑞友谊使者,见证海上贸易

哥德堡号大帆船诞生于1739年,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远航的木结构远洋商船。它曾三次远航中国,运回中国的瓷器、丝绸、茶叶、香料,推动了“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发展,近年来被中国三代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高度关注。

作为,中国和瑞典两国政府和人民经济、文化交流的载体,是中瑞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友谊使者,明年三月,第三艘哥德堡号的启航来华令人期待。

哥德堡号(中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先生(左)与瑞典东印度公司CEO佩斯科 新闻发布会致辞

瑞典东印度公司CEO佩斯科赠送哥德堡号游轮模型

新征程:再续丝路辉煌

哥德堡号拟定于2014年3月底在瑞典哥德堡港举行启航仪式,之沿“海上丝绸之路”航行,沿途经过欧、非、亚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主要港口城市停留并开展各种文化交流活动,宣传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海洋文明,再续“海上丝绸之路”的辉煌。于2014年9月底抵达中国,沿中国海岸线航行,并在主要城市港口停靠。

据悉,哥德堡号将选择中国沿海港口城市14个,分别与各市政府部门合作,大规模宣传海洋文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提升人们建设“海洋强国”的信心和信念。现在,已有4个沿海城市与该公司进行了详细洽谈。

在中国沿海城市活动后,哥德堡号还将到香港、澳门、印尼、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巡回,如条件具备,还将安排到台湾作环岛访问,到南太平洋诸国访问。

随后,哥德堡号将横跨太平洋抵达美国西海岸,再绕过巴拿马运河回到美国东海岸,再横跨大西洋回到欧洲,回到瑞典,参加2020年哥德堡建市400周年庆典,实现环球航海的梦想。

哥德堡号:海上传奇领航海洋文化

为弘扬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海洋文化,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实现海洋强国梦,哥德堡号(中国)组委会发起此次“海上传奇1739•哥德堡号蓝色海洋文化之旅”,此次活动得到中国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活动全程将以“和平、环保、公益、慈善”为主旋律,通过举办各种文化交流和公益慈善活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国与瑞典及沿途国家的友好交流。

携手凤凰网新媒体,助力海洋经济强国建设

作为全球领先的跨平台网络新媒体公司以及哥德堡号的战略合作媒体,凤凰网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哥德堡号(中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哥德堡号一起助力海洋经济强国建设。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哥德堡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