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在京召开

2013年12月05日 13:56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12月5日讯(实习记者 梁堃)3日,第五届“9+10”区域旅游合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上达成了“北京共识”,同时“9+10”区域旅游合作四大联盟正式成立,此举将提升区域旅游合作水平。

据悉,此次成立的“9+10”区域四大联盟包括入境旅游合作联盟、旅游媒体合作联盟、旅游研究机构合作联盟和旅游投资促进合作联盟,将在2014年上半年分别在推动产品创新、推广区域旅游形象、提供智力支持和打造投融资服务体系四个方面促进区域旅游的合作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在会上发表了讲话,“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建立5年以来,北京市和周边省市区做了大量开拓性和创造性的工作,各自旅游业的规模、质量、素质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都有很大提高。当前形势下,区域旅游合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最根本的挑战就是怎样将合作落到实处,关键是要有实质性和可操作性的举措。

据了解,2008年初,由北京倡议发起,环渤海地区5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环北京4省区(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以及国内10个热点旅游城市(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西安市、杭州市、南京市、昆明市、成都市、哈尔滨市、桂林市)建立起“9+10”区域旅游合作机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