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将复建太平门 明年明城墙全线开放

2013年12月05日 11:07
来源:新华网

南京城建部门4日向市委汇报了明年的城建安排,包括3条地铁线、3条城市快速路等重大基础设施,以及牛首山遗址公园、六朝博物馆等文博场馆,总共14类重点工程将于青奥会前完工。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明城墙不但完成多段维修,还将复建钟山与玄武湖间已拆除55年的太平门。

这十四类重点工程大致可分三类: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地铁10号线、宁高城际和宁天城际一期工程,机场高速扩建工程,城西干道、江东路节点改造等快速路。这些工程将大大改善南京的进出城交通,优化公共交通。二是环境建设类,加快中央公园建设,完成玄武湖东岸片区景观、太阳宫外立面改造、太岗路通道建设,完成江南、江北两个垃圾焚烧厂建设。三是重点文化工程,完成南京直立猿人化石大遗址博物馆、牛首山遗址公园、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地宫新塔、科举博物馆、六朝博物馆等文博场馆,完成明城墙神策门-玄武门、中山门-太平门城墙维修以及太平门复建工程。

市文广部门承诺,明年实现明城墙全线开放。这几段城墙维修,现存23公里明城墙大体可以分为几条长的城墙旅游段落。(鹿琳 巍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