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警方提醒雾天开车开启远光灯效果可能适得其反

2013年12月06日 16: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6日专电(记者朱国亮)连日来,长三角地区遭遇雾霾笼罩。江苏省交巡警总队提醒,雾天驾驶要合理使用汽车灯光。

江苏交巡警总队提醒说,在雾霾较为严重的天气,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雾灯、危险警示灯等是否正常工作。行驶中,驾驶员应将前雾灯全部开启。如果雾非常大,还要将危险报警闪光灯打开。

江苏交巡警总队特别提醒,雾霾严重时,最好不要开启远光灯。有的驾驶员以为开启远光灯效果会更好,其实不然,远光灯开启后反而会让视线更加模糊。

另外,江苏警方还提醒,雾霾严重时驾驶汽车,不仅要减速慢行,还应注意不要随意变更车道,不骑轧分道线。如发生故障需停车,应尽量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放置停车警告装置,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上成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