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出境游家庭客成主力军 报名人数激增至六成

2013年12月10日 08:09
来源:广州日报

临近年底,春节长线出境游收客已接近尾声,澳大利亚、欧洲等热门线路名额所剩无几,下周将迎来短线及国内游报名高峰。日前,记者从市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家庭客仍为今年春节游的主力军,且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明显上升。据南湖国旅透露,以现阶段报名情况看来,家庭客报名人数已占总体61%。

中国人向来重视春节团聚的传统观念,过去多数人会选择留在家中过年,但随着旅游消费比重不断上升,老广们逐渐热衷于在春节期间全家总动员出游,再加上今年《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在春节前点上一把火,催生了不少亲子互动特色的小团产品,更推动了家庭春节出游的报名热情。

记者了解到,自11月起每逢周末,都有不少市民携老带幼前往各旅行社营业厅咨询、报名春节游。据南湖国旅透露,自2010年开始,家庭客已成为春节出游的主力军,去年报名人数已达到总数30%以上,而就今年报名情况来看,澳大利亚、东南亚、北京等产品区域中家庭客比例竟高达61%,即10个人中就有6个属家庭客。

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大型旅行社发现,今年各大商家都瞄准亲子市场大打“温情牌”,纷纷推出专为家庭出游设计的特色线路,在观光、美食等传统卖点上添加亲子互动的行程,例如带着孩子到澳大利亚农庄喂马、收集禽蛋、摘菜,充分体验生活。

据悉,今年更有不少旅行社推出了“小团”春节游的概念,可自组2~3个相熟家庭一同报名出游。该类产品不但将出团人数限制在20人以内,还有别于常规大团,个性化行程更能满足家庭客的需求。

由于签证耗时较长,出境游长线产品在目前收客已完成70%~80%,部分线路只剩下少量名额,进入最召集阶段。今年出境游和国内游一样主打“亲子”元素。(记者杨进通讯员梁倩微)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春节出境游 家庭客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