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郝康理:服务于游客的旅游信息化应用才是智慧旅游

2013年12月12日 22:47
来源:凤凰网旅游

12月12日晚,凤凰城市沙龙之智慧旅游背景下的市场机遇在南开大学EDP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沙龙由凤凰网城市与旅游研究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联合主办,邀请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媒体精英,以“智慧旅游背景下的市场机遇”为主题,解读国家旅游发展的政策和措施,分析旅游行业的机遇与挑战,进而为各地旅游市场的开发与旅游目的地打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规划设计方案,为旅游的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四川省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郝康理

四川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郝康理认为智慧旅游不能泛智慧化,也不同于大家熟知的旅游信息化,面对游客、服务于游客的智慧旅游才称得上是智慧旅游。服务游客,包含游客行前、行中和行的全程服务,其中,游客行中的服务比行前更重要,这也提醒我们智慧旅游不能只局限于营销。智慧城市首先是城市智慧,包括提供本地居民,也包括游客的这种智慧城市,所以在这个功能上对本地区居民可以提供吃住行,还有购,对于游客行和游要综合进去。

四川在智慧旅游上要在4A景区率先突破,成体系的线路实现智慧旅游带,选择国道四川段,也是四川最顶级的包括五大世界旅游目的地区域重点突破,这叫做国道系智慧旅游带,在发改委支持下开展试点,并且各大智慧景区域要串起来发展。

在4G技术的问题上,郝局长觉得4G可能有很多技术在发展中,特别是它的应用还处于待开发的阶段。首先线下的企业必须面对4G,以前大家没有互联网的时代都把旅行社当成产业的主力军甚至是主导。互联网时代到来以后,游客产生了新的需求,游客发生了变化,我们政府要积极变化以服务游客,相关企业像旅游社也要调整,要做好游客行程中的服务。4G时代到来以后,这种变化需求会更多,我们政府和企业更要加速转变以更好服务游客。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服务 智慧旅游 郝康理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