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山风景区构筑可持续发展蓝图 为美丽中国作新贡献

2013年12月18日 13:13
来源:黄山日报

2013年,黄山风景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以“系统化、数字化、精细化、人性化、国际化”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保护管理层次和水平,在建设美丽中国、美好安徽中争当先锋,努力成为美丽中国的显著标志,为实现山青、水净、天蓝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敬畏自然,保护自然。2013年,黄山风景区保护管理再上新台阶,完成了迎客松应急保护平台建设,并首次编录“迎客松保护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迎客松健康状态数据;同时,迎客松“24小时守护”制再延伸,年逾数百岁的黑虎松开始享受“专人守护”,强化了古树名木保护力度;景区新建成的外围550亩生物防火林带将发挥重要火源隔离作用,实现了连续33年无森林火灾;深化松材线虫病“三联”(联防、联控、联动)机制,成功阻止了松材线虫病传入景区。

以人为本,以客为尊。黄山风景区全面贯彻《旅游法》,不断提升游客的满意度和舒适度。科学界定景区最大日承载量,加强客流量调控疏导,进一步完善“十一”黄金周等旅游高峰日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建成了景区人流量智能分析预测系统、车牌识别系统。持续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切实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大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举措,提升水平,优化完善符合黄山实际、具有黄山特色的管理模式。

创新举措,应对市场新变化。树立新思维,立足八大城市群,对自驾游和自由行群体进行创新营销;用好新载体,充分发挥三大微博的宣传作用,深化与五大重点旅游电商、27家大型旅行商、100家旅行社的合作;推介新产品,抓住西海观光缆车投入运营契机,有效整合酒店等方面资源,设计高端休闲产品,推向市场,持续掀起“旅游营销高潮”。

成功输出“徽商故里”餐饮品牌,北京“徽商情”餐饮店正式营业,在北京、合肥成功托管2家酒店;开发旅游食品,加快佳龙豆制品销售布局,销售网点达50个;电子商务加快发展,推出了易生旅游“黄山卡”,开通途马淘宝土特产专营店,经营范围覆盖旅游六要素,加盟单位近400家;受让经营徽杭高速,成功受让徽杭高速60%股权,预计徽杭高速全年实现经营收入1.2亿元以上。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行扁平化管理,创新企业管理模式,向提升经营管理要效益。

加快旅游国际化发展步伐,黄山风景区加快旅游国际化发展步伐,发展路径得到世界旅游业的肯定。与美国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加拿大班夫公园缔结“友好公园”,交流生态保护、公园规划、开发建设、游客服务等方面经验。黄山参与发起创立的可持续目的地领导者全球联盟(sdln)于2013年11月宣告正式成立;参与制订的《全球可持续旅游目的地标准》(gstc-d)在2013世界旅游交易会(wtm)上正式发布;参与修订的《全球酒店业与旅游经营商可持续发展指南》(gstc-h&t2.0版)在亚太旅游协会(pata)2013旅游交易会上,由全球可持续旅游委员会(gstc)向全球正式发布,并向亚太区域4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宣传,推广黄山发展管理模式。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黄山 安徽 可持续发展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