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酒店年会经济遇冷出新招 度假公寓预订火热成新宠

2013年12月18日 15:16
来源:新华网

临近年末,往年此时,各大酒店已迎来了年会预订热潮。但今年并非如此,在“节俭风”的影响下,传统酒店今年年会订单锐减。相比之下,具有高性价比优势的度假公寓预订火热,成为今年年会市场的新宠。

酒店年会订单锐减 星级酒店放低身价另谋出路

临近年末,年会的订单相对往年也大幅度缩水,目前不少星级酒店的预订量只有往年的50%左右。

“往年这个时候大宴会厅供不应求,早就排得满满的,去年应该说已经开始下滑,今年影响更大,订单下降一半还多”,“大型国企、事业单位的订单今年都消失了。”北京一家五星级酒店经理坦言。

目前,高端酒店市场竞争已非常激烈,同时度假公寓租赁的出现削弱了酒店的竞争力,使竞争更加惨烈,想要在年会市场上分一杯羹,难度也越来越大。一些星级酒店放低身价提供到会服务以谋出路。福建一星级酒店负责说:“相比在酒店办宴席,到会服务使宴会的场地布置更灵活,也更能做出新意。另外,到会服务多提供的是自助餐,而非围餐,这一点也比较受企业认可。”同时还有不少五星酒店推出了团购、打折和一些平民菜来“拉客”!

度假公寓预订火爆成年会市场新宠

与酒店业不同,度假村、景区度假公寓预订却依然火爆,成为今年年会市场新宠。

年会被各大企业视为每年不可缺少“家庭盛会”,年会目的是让公司员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让大家敞开了玩,彻底放松身心,鼓舞员工士气,提升大家的凝聚力和团结力。“相对传统酒店流程化宴会式年会。在度假公寓其实更能让员工玩的开。我们度假公寓有台球、麻将桌、KTV房,对于小团队来说,在这里吃喝玩乐不但温馨,同时性价比也非常高”途家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马相城·帝景苑温馨园景别墅途家公寓,每晚1480元/晚,可以入住6个人,人均不到240元/晚。两栋别墅对于小团体来说,10几个人玩起来空间绰绰有余。同时享受途家‘买多少送多少’优惠政策。下次团队建设还可以用体验券抵扣房费入住途家体验房”。

在各公司年会预算缩减的情况下,纷纷将五星级酒店“大操大办”的年会转向茶话会形式或者度假式办年会。以途家为代表的度假公寓不但性价比超高、更温馨有居家感,同时相对于传统酒店,途家度假公寓有一室到三室、别墅等多样房型,并且带有大的客厅也更适合团队举办年会。这也是度假公寓在年会市场受热捧的主要原因之一。

游玩式年会受欢迎或成主流 度假公寓未来或一房难求

“你最希望公司年会办成什么形式?”的调查显示,希望前往温泉山庄的人占21%;想前往星级酒店,参加宴会式年会的人有15%;选择留在公司和同事办内部联欢会式年会的占10%;想去郊区开展户外拓展式年会的占14%;而选择旅游胜地游玩式年会的职场人最多,占40%。

“今年我们去巴厘岛办年会”金融公司的赵女士兴奋的告诉记者。“公司近百号人,公司机票全包集体去巴厘岛,同时在途家网预订了几栋别墅,阳光沙滩大house,想想就激动……”。去旅游胜地游玩已成为不少效益过硬的企业犒劳员工的惯例。

随着经济发展与年会形式的多样化,相对于传统酒店宴会式年会,以途家为代表的度假公寓因其高性价比,带有客厅厨房,鼓励员工亲自动手、协同作战的“勤俭年会”或成主流。与此同时,度假公寓也会出现往年传统酒店“一房难求”的火爆局面。业内人士分析,年终热门避寒城市的度假公寓非常紧俏,提醒欲预订的朋友,尽早出手,提前预订。

标签:度假 景区 胜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