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邵琪伟:全面深化改革 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3年12月20日 11: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0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18日至20日,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赴湖南凤凰县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旅游业改革,加快转方式调结构,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邵琪伟考察了凤凰古城、南方明长城旅游区,与湘西自治州、凤凰县主要领导和旅游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他指出,凤凰县和整个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人才辈出、人杰地灵,发展旅游业有着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要在保护好资源环境和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的前提下,把旅游业发展这篇大文章做好,为新型城镇化、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发展服务,为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致富服务。他充分肯定了近年凤凰县为改善旅游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保护古城风貌、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采取的旅游综合改革措施。

邵琪伟表示,当前我国旅游业正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关于旅游业发展一系列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旅游业改革,切实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加快调整旅游产业结构,促进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打造中国旅游业升级版。要引导旅游者树立正确的旅游观,不断提升旅游文明素质,推动由观光旅游为主向观光和休闲度假旅游并重发展。要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简单以数量和规模论英雄,注重提高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和提高幸福指数服务。要引导企业树立可持续的发展观,切实保护资源环境和历史民族文化,提高市场竞争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旅游品牌。他希望湘西自治州和凤凰县在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推进旅游扶贫等方面积累经验,提供示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