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志明市 华人在越南的集聚地

2013年12月20日 11:23
来源:艺龙旅行网

你想象中的越南是什么样子?贫穷?落?千万不要被这些词语让你误读了越南,而错过了它。这个融会着东西方特色国度有你无法想象的丰富。你可以穿梭在热闹喧嚣的集市,也可以徜徉在安静休闲的古镇,或者什么也不做,只是躺在海边的沙滩上晒太阳……你对旅行的完美想象,在这里都可以体验。

7、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图片来源:艺龙旅行网)

胡志明市( H o Chi Minh C i t y ) 是中央直辖市,原名西贡,越南最大的城市和港口,是越南的经济、航运、贸易中心,有800万人口。据说其中有百万华人在胡志明市生活,华人会馆众多,且规模均极大。走进华人聚居区,四处可见汉字霓虹灯或是汉字招牌,并且有多所华文补习学校。市区主要景点有:战争博物馆、历史博物馆等,带有浓郁法国风情的各类建筑也是胡志明市的游览重点。另外还可参加在胡志明市出发的湄公河三角洲一日、二日、 三日游。

胡志明市点睛:

胡志明市区的繁华程度,远非一路行来的城市可比,马路宽阔,人口众多,摩托车多如过江之鲫。在胡志明市的感觉就是嘈杂和忙碌,整个城市在以一种极高的速度向前发展,全然没有杜拉斯《情人》里的浪漫。

8、湄公河三角洲

湄公河(图片来源:艺龙旅行网)

湄公河三角洲( M e k o n g Delta)位于越南最南部,又被称为九龙江平原。这里是一片真正的水乡,勤劳的当地人民挖掘了无数运河,经纬交织,大小相接。船只是这里主要的交通工具,可以到达三角洲的每一个角落。在九龙江平原还保留了许多古老的传统和工艺,如水市、手工制香、制 糖、制面等等。

湄公河三角洲点睛:

湄公河三角洲之旅广受在越南的外国游客好评。湄公河三角洲面积广大,一日游时间实在太紧,玩不了太多好地方,最好是两日游,三日游亦可,不过如果参加抵金边团,必须三日,两日游抵金边团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没太大意思。

9、大勒

大勒( D a l a t ) 是越南南部林同省的首府,海拔1 4 7 5 米,城市人口12.5万。是当年法属印度支那联邦最负盛名的避暑度假胜地,经法国人实地考察后兴建,整个城市几乎处处都是法式的小别墅。城镇东南有月牙形小湖,湖西有一座高大的教堂。随着越南经济的发展,富裕起来的胡志明市人也逐步把这里当做一个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大勒点睛:

大勒相当于中国的承德,传统避暑胜地,在炎热的八九月份都能看见晚上穿毛衣的当地人。大勒的风景很一般,别墅群也缺乏规模,但在东南亚热带旅行,这里有特别的体验。大勒不仅白天舒适,晚上也有好去处,湖西北一带几乎全是酒吧。如果多有几天时间,又想在凉爽的天气里体味小资的浪漫,倒是不妨在大勒多泡几天。

10、美尼

美尼( M u i N e ) 是一个渔村小镇, 位置在胡志明市东北约200公里的美尼半岛上, 离PhanThiet约22公里。 但是旅游意义上的MuiNeBeach是指从Phan Thiet出发约10公里开始,并且经过美尼镇继续向北方延伸总长约50公里的绵长海滩,椰风海浪, 水清沙幼,游人不多,不同档次的旅游度假屋众多,是越南南部不可不去的海滩之一。

美尼点睛:

美尼的海滩算得上全越南最好之一,值得呆几天。只能坐旅游车到达,不通火车。坐任何公司的旅游车均可, 在S i n h Cafe 终点站之前的酒店不要选择。这里也是全越南自助旅游家庭旅馆价格最高的地方。推荐周五晚上的三岔口公众集会,绝对是与越 南人民打成一片的好机会。

标签:旅游 游客 胜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