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恋庐山 冰清玉洁的冬日之美

2013年12月25日 14:12
来源:艺龙旅行网

从12月1日起,庐山进山园门票价开始实行淡季价格,即由旺季的每人次180元下调为135元,此价格一直持续到明年3月份。

庐山恋雪(图片来源:微图)

每到冬季,当漫天的鹅毛大雪在山林里纷飞,庐山的雪景便显得犹为壮观。在大雪皑皑、严寒逼人的冬天登上庐山,满山玉树银花,仿佛掉进一片银色世界,“别有天地非人间”的冬季美景,以它的韵味,它的魅力,令人心旷神怡。

庐山的冬日,还有一道罕见奇特景色--“雾凇”。雾凇,是浓湿的雾气与冷空气相聚,冻结在物体上的积冰。这些凝附在丛丛灌木树上的冰花,就像是在从海底移值到这里来的大片大片的珊瑚林。雾凇以它依生在各种不同姿态的树枝上而变化无穷。有的像梨花放华,有的像牡丹吐蕊,有的像玉菊怒放,有的像白玫撒娇,在这白色的花圃里,它们各展风彩,成为一幅妙笔丹青的群芳图。

冬日的庐山,其境、其景、其情、其韵都堪称江南一绝。一场大雪,使这里成为一片浩瀚无垠的白色海洋。原本的蟠蟠群峰、苍苍林木、峨峨楼台……全都变成娇嫩的白色“浪涛”。那白得晶莹剔透的浪涛,如鹤如鹅般一群群在这浪涛中浮荡。那高挂万木之上的雨凇(冰凌)、雾凇(松挂)冰莹玉洁,璀灿耀目,好一派“千崖冰玉里,万峰水晶中”的北国风光。步入其中,凝神雪花飘渺,远处隐约空蒙,近处清明沉静,令人立即进入一个“庐山冬韵”神话般的境界,奇妙非常。

标签:庐山 群峰 雪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