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托木尔峰 天山山脉的最高峰

2013年12月26日 12:47
来源:艺龙旅行网

雪山——就像躺在大山里的玉龙,横亘山川,呼吸之间,吟唱着大自然的古老秘密。而冬季的朝圣之路将更为壮美,宁静,所以在这里小编特别盘点了中国最美的十大雪山。他们矗立在遥远的一隅,不喜不悲,看透人世间分合朝夕。等待着心中充满对大自然敬畏和爱的人,去揭开它们银白色的面纱。(此排名不分先哦。)

3、托木尔峰——天山之巅

托木尔峰(图片来源:艺龙网友Mango.Go)

托木尔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宿县境内。海拨7435米,是天山山脉的最高峰。“托木尔”,维吾尔族语,意为“铁山”,她地形崎岖,峰峦峻拨,冰雪嵯峨,自然景色奇丽壮观,海拔6995米的汗腾格里峰与之遥相呼应,峰区冰川交错密接,好似条条玉龙,飞舞于寒山空谷之中。

转山提示:

进山路线从乌鲁木齐乘车行驶1000公里抵达阿克苏市,在经温宿北上,行使70公里抵达塔克拉克牧场,进入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的平台子旅游区,然后徒步沿琼兰河谷北上,可达托木尔峰南坡。

1)从乌鲁木齐南郊客运站可乘夜班长途车到达阿克苏。国产车票价为100元、进口卧铺大巴票价为200元。

2)从阿克苏可租用越野车北行70公里到达塔克拉克牧场。进入托木尔自然保护区每人需交8元钱。租车费200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