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健林:2014集团资产达4500亿 完善文旅计划模块化软件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对万达集团是十分关键的年份,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标志年”。至少有三个标志:第一、万达今年会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第二、万达成为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第三、武汉两个高科技文化项目开业。这两个项目历

2014年对万达集团是十分关键的年份,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标志年”。至少有三个标志:第一、万达今年会成为世界五百强企业;第二、万达成为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第三、武汉两个高科技文化项目开业。这两个项目历时五年研发终于亮相,将让大家看到万达文化产业绝不是传统的拍电影、演舞台剧,而是走文化与科技结合的路。所以,2014年对万达非常特殊、非常重要。

2014主要工作任务

集团资产达到4500亿元,收入2400亿元,经营净利润150亿元。

商业地产收入1830亿元,其中地产系统收入1600亿元,回款1262亿元,入伙1080亿元,新增持有物业面积499万平方米,成为全球最大的不动产企业。新发展项目32个以上。最近几年,万达新增持有物业面积每年扩大增幅,2012年新增持有物业面积300万平方米,2013年新增410万平方米,今年新增500万平方米,2015年预计新增600万平方米,保持令人震惊的增长速度。

商业管理公司新开业24个万达广场,累计开业109个万达广场;实现租金收入109亿元,这是万达租金收入首次破百亿,具有历史意义。保守估计,到2020年,不含文化旅游项目,万达商业地产租金收入将突破300亿元。2014年租金收缴率不低于99%,组织好第八届万达商业年会。

酒店建设公司新开业18个五星和超五星酒店,新增客房5485间,累计开业酒店72家。酒店管理公司收入47.8亿元,继续开展酒店管理品质提升年活动。

万达商业地产所属其他公司收入73.2亿元。

文化产业集团收入317.5亿元。其中:AMC收入170.3亿元;万达院线收入48.3亿,全年新开业影城40家,新增屏幕360块;大歌星收入12.9亿元,新开业门店24家;万达旅业收入70亿元;文化产业其他公司收入16亿元。

百货公司收入252亿元,新开店24家,确保完成利润指标。

永远坚持品质提升

万达永远品质年。万达三年品质提升活动效果很好,品质年活动要永远坚持下去。除每年对万达广场、酒店进行品质排序,2014年起要对百货、影城、大歌星和儿童娱乐等各业态门店进行建设品质排序。

不增加成本提升品质。过去几年,为提升品质,集团给予万达广场成本较大增加,今后不再增加工程成本,要动脑筋,靠建筑本身、美学变化来提升品质。商业规划院要研究在适当降低成本的情况下,同样搞好品质。

要提升管理品质。今后重点要转移到管理品质提升,每年对广场、酒店、百货、影城、大歌星、儿童娱乐等业态管理品质进行评比排序。这项工作由各系统自己进行,是否公布,由各系统自行决定。

坚决抓好重点工作

武汉重大文化项目开业。这是万达历时五年研发的科技文化产业的首度亮相,意义十分重大。要抓好三点:第一、项目绝不能误工。去年12月20日,两个项目搞了开业一周年倒计时活动,计划今年6月开始对外卖票,卖票后不能按时开业就出大问题了。要求计划节点一个红灯都不能出,工期绝不能耽误。第二、营销做到位,确保把开业后半年内的票全卖完。谁要想体验这两个项目,对不起,得订半年以后的票,要做到这么火才行。第三、组织好开业典礼。文化集团、企业文化中心、庆典策划部2月前拿出开业庆典方案。文化项目影响力更大、看的人更多,组织严密程度要更高。

青岛东方影都。这是万达一号工程,建设必须按照计划节点一步不落往前走,去年做得不错,希望今年继续保持。文化集团要尽早成立东方影都管理部门,我要亲自参与,把青岛市政府对项目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明年一季度,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就要开展全球招商,确保产业园开园即满。

无锡万达城。这是万达二号工程。集团之所以在无锡建万达城,主要考虑无锡是“长三角”中心,处于上海、杭州、南京等边三角形的中心,无论去哪里,高铁都是三十分钟。现在很多人崇洋媚外,迷信迪斯尼,这个项目就是想跟上海迪斯尼PK一下。无锡万达城从设计、建设到运营都要做好,开业后和迪斯尼比一比入园人次、经营收入两项核心指标,看中国公司、美国公司谁更厉害。

其他重点项目。万达城今年要新签约一、两个项目;昆明西山、东莞东城、北京通州等万达广场要保时保质。特别是昆明西山万达广场,是第100个开业的万达广场,万达广场是A级店,酒店又是文华品牌,还有国内最高的300米双塔—昆明双塔。要以西山万达广场开业为契机,组织好百座万达广场3天同庆。

全力推动万达目标公司上市,今年要推动2个目标公司上市,这是投资管理中心的重点工作。

稳步推进国际战略

控制风险是重点。万达国际化绝对不是为国际化而国际化,重点要控制好风险。万达国际化坚持“并购为主,投资为辅”的战略,国度选择以市场完善的发达国家为主。

2014年国内外各并购至少一家公司、海外投资2个地产项目,这作为今年投资管理中心的考核指标。

加强对已并购、已投资项目的监管。商业地产已批准成立海外项目管理部,招聘人员必须语言、经历都到位,加强对海外项目监管,确保实现决策目标。管理方法要参照商业地产公司,不同的地方是要更多借助中介机构来落实。

重点做好营运工作

万达集团今年开业广场过百家、酒店超过70家、百货99家店、影院超500家、大歌星超过百店,儿童娱乐也要开8个店,每天客流数百万,营运必须成为万达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抓四方面:

安全第一。安全永远是第一,万达建立慧云系统,我特别强调的第一条就是大幅度提高万达的安防水平,实现安防监管的信息化、自动化,靠高科技做好安防。安监部在检查工作时,要做到铁面无私。

全面改造开业广场。3年内将已开业万达广场全部改造成慧云智能控制系统,商业规划院和成本部门一季度拿出方案和预算,分批进行改造。尽管改造比新建成本高,但我们要求全部改造,就是为了大幅提高运行管理可靠性。

抓好百货营运。这作为今年集团总裁和分管副总裁的工作重点,必须完成今年目标,确保两年内实现百货公司整体盈利。

酒店管理规划。酒店管理公司的目标是3到5年内成为中国一流酒店品牌,必须有发展规划,规定达到哪些指标。随着酒店管理公司规模扩大,跟不上队的人员也要适度进行调整。

依靠科技提升管理

全面网络化。万达所有系统、所有公司都要电子商务化,这不是因为实体不行了转向电商,而是实体必须结合电商,线上线下结合。我要求万达所有领导,从总裁、副总裁,各系统总经理直到公司总经理,都必须有电商意识,要跟上时代。万达具有中国企业唯一的、无可比拟的线下资源,根据测算,到2015年,万达将开业近140个万达广场,平均每个广场每天5万客流,全部广场年客流将超过20亿人次。万达还有一百多家酒店、几百家电影城、几十家儿童娱乐、数个超大型度假区等,如果我们努力把线上平台做好,两相结合,将来中国没有一个公司能竞争过我们。用一句话概括,全集团实现O2O模式。

电商公司全面上线。今年要求电商覆盖所有广场,重点抓会员和数据。要求今年电商会员达到3000万,其中把万达院线1100万会员全部转成万达电商会员,力争3年内万达电商会员过亿。现在有个词叫“大数据时代”,淘宝之所以厉害,是因为每天有成千上万的公司在上面交易;微信牛,是因为有5亿多用户。尽管淘宝商家绝大多数不赚钱,微信本身也是亏损,但会员多就会产生别的附加值。万达电商要调整投资计划,采取促销手段,尽快实现会员过亿,力争到2020年做到4至5亿会员。会员多,大数据多,电商公司就一定有大价值。而且万达电商会员都是实实在在在万达消费拿积分的,比淘宝、微信用户的忠诚度和黏度更高。

靠科技保证安全。万达广场、酒店开业越多,我越睡不好觉,真的很怕晚上来电话。万达这么多物业没出事,这些年靠的是我们辛勤监控。但光人盯不行,要靠科技保证。我要求今年把慧云系统、远程安监系统、厨房自动灭火系统、电缆感温系统等技术在新的万达广场全部建设到位,几年内旧的广场全部改造到位,酒店也要应用和改造。信息管理中心、安监部要不断创新,每年都要研发新软件。其实并不是每个系统都很贵,比如一套厨房自动灭火系统成本只有1万多块钱,但是很安全,一有问题就自动关闭电和气,比人盯强多了。由于大量采用科技,对管理人员素质也提出新要求,必须懂电脑,最好是大学生。

完善文旅计划模块化软件。文旅计划模块化软件去年刚试行,而且文旅创新业务、技术不断推出,如何做到文旅模块化软件像商业地产模块化软件一样好使?我要求今年年底达到和商业地产一样好用,这是给文化集团和信息管理中心的硬任务。

带头履行社会责任

我每年都强调履行社会责任,做企业公民,这是万达企业文化的中心思想,要树立全员社会企业意识。

就业。今年目标新增服务业岗位12万人,解决大学生就业4万人。新增就业是万达集团对中国的最大贡献,每年占全国新增就业总量的1%。十年之内,增加就业都是中国的优先国策;提高居民幸福指数、增加老百姓收入的最好办法就是有稳定就业。

纳税。今年计划纳税240亿以上。

慈善。今年捐赠不少于4亿元,义工活动10万人次以上。

环保。要求今年新开业的万达广场、酒店全部获得绿色建筑设计认证,已开业广场和酒店力争获得30个左右的绿建运行认证。

创业。百名大学生、50个创业项目全部开业,要求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低于80%,列入商管考核指标。明年开始,每年选拔几个创业榜样,进行宣传。万达支持1000名大学生创业,不敢说造就几个王健林,能出几个像样的企业家,这个钱就没白花。

2014年是万达标志年,当前的社会环境、资源、舆论等各种条件都有利于万达,可以说万达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这是我们努力工作换来的,万达守规矩、奋斗、勤奋、有社会责任感,得到全社会认可。万达已连续8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把这种速度保持到2015年底,我们将创造世界大型企业连续10年保持30%以上环比增长的奇迹。明代宋濂有一句话名言:“孰不欲奋发有为,立不世之功”,希望万达同仁都有这种精神,机不可失、时不再来,10年后中国经济不太可能再保持现在的发展速度,万达的高速发展也不可能永远持续。希望大家把握快速发展的机遇,以优异成绩迎接明年年会的到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万达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