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公开赛28日开幕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第九届中国黄山国际山地车公开赛于2014年3月27日-30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宏村举行。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创办于2006年,已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大赛与历届赛事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凤凰旅游讯 第九届中国黄山国际山地车公开赛于2014年3月27日-30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黟县宏村举行。中国黄山(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创办于2006年,已成功举办八届。

本届大赛与历届赛事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1、赛程最长。本届公开赛从3月29日启动,历时近一个月,包括中国黄山(黟县)山地车公开赛(3月29日至30日)、斯柯达SCP格兰枫度@黄山•黟县公路自行车赛黟县站(4月12日至13日)、全国山地车冠军赛(4月19日至20日、4月24日至25日)等三项赛事四站比赛。涵盖专业赛、业余赛,耐力赛、体验赛,儿童赛、职工赛等等多重赛事。

2、规模最大。参加四站比赛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等人数将突破5000人,随团观众将达3万人以上。(明星选手:澳大利亚的自行车运动新星——布伦丹•约翰斯顿(Brendan Johnston),作为一位全能型的车手,布伦丹除了代表Trek Racing Australia (MTB)参加山地赛外,还代表Suzuki Bontrager (Road)参加公路赛并取得2012澳大利亚公路锦标赛U23组冠军及公路绕圈赛冠军。布伦丹是崔克(TREK)的铁粉,一直只选择崔克(TREK)的战车,所以大家为他取了个昵称“Trekky”。澳大利亚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冠军Daniel McConnell还曾在Twitter上公开赞扬Trekky为“Young gun of the future” )

3、关注最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录播比赛盛况,新浪网、脸书网、中华户外网、中国户外网等各大网络媒体及中国体育报、骑行家、Biketo、ChinaBike等各大专业媒体全程参与,跟环意、环法推广商Cycle classic Tour合作,在国外著名自行车媒体网站inrng首页投放赛事广告,在国外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Twitter进行赛事推广,官方网站、微博更受千万人次关注。

4、风景最美。赛事期间恰逢黟县桃花和油菜花、杜鹃花盛开期,美丽的风光将会吸引大批的游客和观摩团来黟游览观赛。

山地车节期间,黟县将再次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合作,举行系列骑行花海黟县摄影拉力赛活动,建立涵盖各景区的山地车租赁系统,努力为参加骑行和摄影的爱好提供全方位的便利服务。

资源特色:

优秀文化遗产的集聚地,在99平方公里的盆地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2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5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1座、非物质文化遗产6项,资源集聚度世所罕见。

天然的影视剧拍摄基地,《卧虎藏龙》《武林外传》《苏乞儿》《菊豆》《风月》《走出蓝水河》《三城记》《小花》等四十余部影视剧均在黟县取景或拍摄,在同一个区域拍摄如此多的大片全国少见。

摄影爱好者创作的天堂,境内人与自然完美结合,文化与生态交相辉映,尤其是近年来,全县各景区执行省级摄影家协会会员免门票进入景区创作的优惠政策,全力打造22处百佳摄影点,每年吸引了逾百万人海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来此创作,众多优秀作品从这里走向世界。

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乐园,黟县PM2.5值常年保持在10左右,是安徽省极少数不受雾霾影响的县域之一,天然的氧吧,养生的福地,适合开展登山、探险、徒步、自行车骑行运动,其中黟县国际山地车节已成为国内最大规模、影响最广的品牌赛事。

加速崛起的旅游胜地,全县已开发景区21处,其中免费开放景区10处,正积极发展多种旅游业态,着力将整个县域打造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县域大景区,努力成为都市市民理想的休闲、度假、养生的胜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黄山 黟县 山地车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