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黄山区大力发展乡村游 将建20个旅游特色村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记者从安徽省黄山区旅委获悉,2月19日上午,黄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敏在黄山区旅委主持召开乡村旅游发展工作专题会,讨论《关于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黄山区乡村旅游“3234”行动计划(讨论稿)》,黄山区旅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2月19日上午,黄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朱敏在黄山区旅委主持召开乡村旅游发展工作专题会,讨论《关于加快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和《黄山区乡村旅游“3234”行动计划(讨论稿)》,黄山区旅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为积极贯彻黄山市市委、市政府培育“五大基地”,认真落实黄山区区委、区政府做大“三大产业”的目标要求,黄山区旅委在前期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区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与各乡镇旅游产业发展实际,积极谋划乡村旅游发展的新目标、新思路和新举措,提出了乡村旅游“3234”行动计划,即:通过3年时间的努力,力争推出20个乡村旅游特色村,培育300个乡村旅游接待点,乡村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到4000人,力争实现乡村旅游发展品质、规模和效益全面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朱敏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去年便带队调研了全区各乡镇乡村旅游发展的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朱敏指出:全区乡村旅游发展要与美好乡村、百村千幢等工程紧密结合,旅委要积极策划、包装好线路产品,营销好美好乡村建设成果,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和内涵,宣传“太平人家”美好乡村形象,发挥乡村旅游资源的综合效益。具体谈到乡村旅游发展的两个文件稿时,朱敏明确要求:文稿首先要在旅委内充分酝酿、反复讨论,然后广泛征求各乡镇、区直相关部门和重点村的意见、建议,努力增强《意见》和《行动计划》的可行性与操作性,通过旅委以及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把黄山区的乡村旅游产业做大做强。(伍策 李凤森 唐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乡村旅游 黄山区 乡村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