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龙吟建设文化旅游小镇 打造中国苗族第一镇


来源:黔西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段时间以来,普安县龙吟镇加快民族风情商贸街建设,助推该镇“文化旅游小镇”建设。 龙吟素有“普安北大门”之称,镇境内居住着苗族、布依族、汉族等民族,其中苗族以喇叭苗、大花苗、歪梳苗为主,占总人口的96

近段时间以来,普安县龙吟镇加快民族风情商贸街建设,助推该镇“文化旅游小镇”建设。

龙吟素有“普安北大门”之称,镇境内居住着苗族、布依族、汉族等民族,其中苗族以喇叭苗、大花苗、歪梳苗为主,占总人口的96.5%,布依族占总人口的2.7%。因为苗族人口多,在2012年8月10日,被贵州省苗学会命名为“中国苗族第一镇”。龙吟镇党委政府根据龙吟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结合龙吟镇的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抓住机遇,凭借政策优势,精心打造成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苗族第一镇”,把旅游业作为龙吟今后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

据了解,目前龙吟镇已经完成文化旅游小镇总体规划,今年准备启动建设的项目包括民族文化广场、镇大门、民族文化体验区、观景台等。按照规划,龙吟旅游小镇到2016年建设完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贵州龙吟 文化小镇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