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将重点建设31个文化旅游名镇

2013年08月12日 10: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8月12日专电(记者石志勇)为了更好地保护和利用古镇资源,陕西31个文化旅游名镇日前全面启动建设。根据第一个五年计划,文化旅游名镇街区的旅游设施与基础设施将完善,预计年旅游人次达3100万,吸纳就业人口15万,旅游收入达到150亿元。

据了解,此次陕西省确定的31个文化旅游古镇,是经过省市两级住建、文物、旅游部门层层筛选确定的。这些古镇的建设将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原则,避免建设性破坏。文化旅游古镇还将杜绝盲目模仿大中城市的风格,防止不顾历史城区的空间格局、尺度和当地文化传统特色,简单生硬地建广场、筑高楼、修宽马路、绿地,破坏千年以来形成的传统格局和历史。

在建设过程中,每一个镇都将建立项目库,加快各类设施的配套建设,包括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旅游服务设施和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

标签:旅游 文化 建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