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亿元打造昆明海埂片区旅游文化生态圈


来源:云南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年底,由步行道和骑行道组成的慢行系统将亮相海埂片区,市民在滇池边散步、骑车都将有专用道。昨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海埂片区旅游文化生态圈建设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投入资金约7亿元,实施内容包含永昌

今年底,由步行道和骑行道组成的慢行系统将亮相海埂片区,市民在滇池边散步、骑车都将有专用道。昨日,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海埂片区旅游文化生态圈建设项目签约仪式,项目投入资金约7亿元,实施内容包含永昌湿地、海埂大坝、海埂公园及海埂1号路以北120亩绿地、银河湿地公园(即盘龙江西岸入湖口湿地公园)4个部分。

度假区与云南柏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度假区海埂片区滇池银河项目土地一级开发整理项目委托四方协议》以及项目建设BOT合同书。“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海埂片区旅游文化生态圈项目”是昆明市委、市政府环滇池生态圈、文化圈、旅游圈“三圈”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亩,预计竣工时间2016年3月1日;其中慢行系统建设、海埂公园项目提升改造将于今年12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据度假区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度假区辖区内的慢行系统全长大约7.5公里,分为2米宽的步道和4米宽的骑行道,路线为沿海埂公园正门(北门)左转直至海埂训练基地,连接环湖东路,最后接入盘龙江入湖口。

对于已建成的永昌湿地、海埂大坝,项目将对其现有设施进行完善和维修更新。按照规划,项目建成后,海埂片区将全天候24小时向海内外及本地游客开放,提供集旅游观光、运动健身、文艺表演、文化展示、休闲游乐、配套服务为一体的旅游综合景区。随着项目的竣工,环湖东路也将实现全面闭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云南昆明 旅游 文化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