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土司遗产正式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今年3月,中国土司遗产正式向世界遗产中心提交申遗文本。 经由国家文物局确定,由湖南永顺土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城遗址、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联合代表的中国土司遗产,作为中国2015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今年3月,中国土司遗产正式向世界遗产中心提交申遗文本。

经由国家文物局确定,由湖南永顺土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城遗址、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联合代表的中国土司遗产,作为中国2015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中国土司遗产分布于南方多民族聚居的湘鄂黔三省交界的武陵山区,现存的主要遗址类型包括土司城遗址、土司军事城址、土司官寨、土司衙署建筑群、土司庄园、土司家族墓葬群等。土司遗产的系列遗存以历史时空、社会背景、文化内涵、遗产属性、物质遗存等方面的典型特征与相互关联,共同反映了中国土司制度历史及土司社会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特征,见证了多民族统一国家“齐政修教、因俗而治”的传统理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于一洋]

标签:世遗 中国土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