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智慧”化 大数据支撑是基础


来源:广西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广西在布局“智慧旅游”时之处,这从技术上需要大数据支持,而重点是要企业介入。

 

广西旅游目的地智慧营销平台目前已上线,签约供应商已达300多家,区内的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均在这里展示,方便游客挑选。该平台的打造,标志着广西旅游向智慧旅游迈进了一步。

专家认为,对旅游企业和景区(点)来说,智慧旅游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智慧对整个旅游业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也将带来前景可观的市场。“技术方面不是问题,智慧旅游发展的关键主要取决于市场,只有企业及时跟进才能产生实质性推动。”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信息管理处副处长余富华认为,一些无法紧跟时代的企业有可能会慢慢被边缘化。

当前旅游业已进入“e时代”。据统计,目前国内有六成游客用手机查询旅游信息、1.5亿人用手机地图找路。据携程旅行网的数据,2014年春节期间,景区门票预订量增长近8倍,来自手机APP的无线订单占比首次超过五成。

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定为智慧旅游年,这是因为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已经提供了发展基础。“当前游客利用手机等获取出行信息,只能称是智能旅游,真正的智慧旅游则需要大数据的应用。”因为要准确预知客流趋向、了解游客喜好,只有请大数据帮忙。

据了解,广西旅发委今年将规划和建设全区旅游行业数据库,以统一的数据格式标准,采集、完善和管理全区旅行社、导游人员、旅游景区、住宿设施、旅游特色商品等旅游行业信息;并及时完成与广西旅游目的地智慧营销平台系统的对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智慧旅游 手机 移动 携程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