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周舟:从领军门票挺进千亿级目的地消费市场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携程在门票领域已取得领导地位并投资最大对手同程网超2亿美元资金,下一步是进军旅游目的地消费大市场。这是移动旅游时代一块远未被充分开发的沃土。

 凤凰网旅游在携程对外宣布战略投资同程网之际,携程披露了进军门票市场一周年的数据业绩,以及下一步的行动战略。负责门票业务的携程地面服务事业部CEO周舟表示,已经确立在门票领域的领导地位,下一步是挺进大地面,进军旅游目的地消费这个千亿级的大市场。这是移动旅游时代一块远未被充分开发的沃土。

一周年业绩:6-10倍的高速增长,单日预订票量最高超10

携程披露了进军门票市场一周年的业绩,数据显示其已经成为携程集团以及整个行业增长最快的业务。

在门票预订量上,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实现了6-10倍的高速增长,单日预订票量最高超过10万。超过目标预期并且呈现持续加速增长的态势,已成为国内领先的门票预订平台;

在景区覆盖上,从一年前的3000家,增长到目前超过5000家国内景区,5A级景区超过125家,全球覆盖8000多家景区,增长约3倍;

在移动业务上,APP预订比例从去年第一季度的1%到目前超过50%,扩大50倍以上。

在产品力上,目前携程覆盖景点中,支持当天预订景点约80%,支持现付景点超过60%

在客源地覆盖上,扩充到全国范围,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数百个城市。

正是在一年前,携程宣布进军景区门票市场,最终在极短时间内就崛起成为国内领先的门票预订平台。这一进程可以称为“三部曲”:

2013423日,携程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携程全球门票预订平台”上线,这意味着景区门票正式成为携程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1214日,携程在上海召开门票合作伙伴年度峰会,宣布已成立以门票为核心的地面服务事业部,计划投入2亿元扩张门票市场,目标是“两年内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景区门票电商平台”;2014428日,携程宣布战略投资门票领域的领先者和最大对手同程网,金额超过2亿美元。

周舟:从门票挺进千亿级目的地消费市场

428日,携程宣布战略投资同程网,将成为仅次于同程管理层团队的第二大股东。同程现付门票将提供给携程售卖。这意味着携程门票和地面服务进入全新的阶段。

携程地面服务事业部CEO周舟表示:“我们在门票领域的领导地位已经确立,同时在未来,通过与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发展速度将更为惊人”。他认为,团队在过去半年的勤奋、执行力是一个关键因素。

这意味着这一事业部成立半年,就提前实现了抢占门票市场领先地位的战略目标。

同时,周舟向团队发起了新的进军号角:“移动时代的旅游事业,有一块远未被充分开发的沃土:大地面。在旅游目的地发生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元素类消费,构成了一个千亿级的大市场,这是新征程。”

“门票方面的成果,只是精彩故事的开始。为携程集团贡献全球一流的地面服务体系,是我们更伟大的使命!”周舟在邮件中表示。

“无线+目的地”,休闲旅游新革命

据悉,携程目前已经进入“4×1亿”的新发展阶段:APP下载量超过1亿;无线日交易额超过1亿;公司会员人数超过1亿,达到1.4亿;年度旅游服务人次超过1亿,成为中国旅游市场的领导者。分析认为,中国超过80%的网民会使用手机移动上网,移动旅游消费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标准化的门票最合适手机预订并且可以带动整个旅游市场。为了巩固移动旅游的领导权,携程有极高的意愿投入门票和目的地服务。

就在最近,携程旅行网宣布与陕西省最大的旅游企业陕西旅游集团及旗下电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旅集团为携程提供陕西全省景区的资源整合服务,以及价值一亿元的景区电子门票供应服务。双方将共同打造富有本地特色的智慧型地接旅游产品。

手机APP+目的地消费,无疑是另一个更大的潜力市场。依托一年高达上亿的服务人次,以及机票、酒店、团队、自由行、当地游、门票、用车等一站式服务能力,携程已经成为国内外众多目的地最大的客源渠道和旅游组织者。接下来就要全面打通移动端到目的地接待的服务闭环和产业链。这也是携程休闲旅游战略的重要部分。国内休闲市场有数千亿的规模,而通过互联网预订消费的比例不到10%,携程将通过门票和目的地服务体系撬动整个休闲大市场。

这也意味着地面服务成为在线旅游行业新的核心竞争点。携程地面服务事业部CEO周舟认为,在旅游业全面转型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趋势下,“无线+目的地”模式将是电话、PC后中国休闲旅游行业的第三次革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门票 周舟 目的地 消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