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现巴菲特效应? 腾邦国际开打旅游保险概念


来源:金融投资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巴菲特进军旅游保险市场,国内资本市场也开始关注这一概念,而腾邦国际因此受关注。这家公司早前就定位在线旅游和互联网概念股。

随着近年来“巴菲特效应”的持续出现,此次旅游保险会否撬动A股市场资金炒作神经?股神巴菲特近期又有新动作了,这次被他“纳入麾下”的是旅游保险相关业务。

日前有消息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再次扩张保险版图,进军旅游保险。分析人士认为,保险业务对于利润贡献和放大企业资金杠杆有积极作用。随着近年来“巴菲特效应”的持续出现,此次旅游保险会否撬动A股市场资金炒作神经,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热点之一。

从国内情况来看,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旅游保险的公司主要有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国旅等。值得一提的是,早前以在线旅游和互联网概念股而受到市场关注的腾邦国际(300178)具备正宗的旅游保险概念。

2014年4月,公司宣布拟将国际商旅运营中心项目(募投项目)中的5000万元用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腾邦保险,开展保险经纪业务,新设子公司将是一家基于互联网运营的专业保险经纪业务平台。通过此平台,实现为公司及其内外部客户定制保险方案、询价/报价、协助售后保全与理赔的保险经纪业务模式,同时结合公司既有的航旅/商旅资源开展保险代理销售。项目初期将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密切合作以快速切入保险市场,构建腾邦商旅生态圈,后期将融入更多异业合作模式,丰富产品范围、拓宽合作渠道,增进公司在新领域的竞争能力。

广发证券分析师杨志清指出,腾邦国际定位最具成长空间的保险经纪业务,从客户需求出发推行定制化商旅保险和衍生服务,提升客户黏性和业务竞争力。而其基于互联网平台运营,定位险商与代理之间的方案解决商,将借助大数据实现保险产品的细分销售。他指出,保险经纪业务短期对业绩贡献有限,但对提高客户黏性和业务竞争力有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巴菲特 旅游保险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