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宜昌400亿元建生态智慧产业新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6日,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正式签约,投资400亿元建设生态智慧产业新城,打造中西部地区高新技术研发基地,生态智能技术试验区和绿色生活示范区。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正式签约,投资400亿元建设生态智慧产业新城,打造中西部地区高新技术研发基地,生态智能技术试验区和绿色生活示范区。

宜昌生态智慧产业新城项目规划控制区域面积12.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400亿元,建设150万平米以上的产业平台,旨在吸引国内外知名信息技术及服务外包企业落户,以服务业的倍增发展、良性发展支撑和服务于工业发展,从而带动产业结构由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该项目投资方由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香港KAYA国际投资集团等共同构成,预期5年内引入世界及国内5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50家,引进产业人员5万人,第5年当年信息技术及服务外包产业实现产值200亿元。项目全面完成后,进驻企业将超过800家,信息技术及服务外包年产值超过750亿元,年税收超30亿元,聚集信息技术及服务外包产业人才超过15万人。

截至目前,投资方与包括IBM、思科、埃森哲、甲骨文、艾默生、HP、华为、中国普天等在内的20余家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行业龙头企业进行了先期沟通,达成了初步入驻意向。当日,宜昌与艾默生网络能源、香港溢达集团、九城测绘集团、蓝色光标传播集团等进区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宜昌计划5年内基本完成项目开发建设,在新城建设中引入国际先进的生态、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及理念,建立整体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在园区内大量引入和应用先进项目的嵌入技术、连接技术、传感技术和海量信息处理技术等智能技术应用,促使智慧城的基础设施、教育与科技、公共安全、市民服务等各方面提高到全新的水平,成为华中地区信息化水平最高的城市创新中心。

宜昌市地处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是世界水电之都、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2013年8月, 宜昌获批成为2013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2014年3月,宜昌获批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生态智慧 KAYA 新城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