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获美国最大在线旅游公司5亿美元投资 股价大涨14%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最大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周三宣布,斥资5亿美元收购携程(NASDAQ:CTRP)至多10%的股份,以增加在中国这个快速增长的旅游市场的占有率。

据《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最大在线旅游公司Priceline周三宣布,斥资5亿美元收购携程(NASDAQ:CTRP)至多10%的股份,以增加在中国这个快速增长的旅游市场的占有率。

Priceline将通过可转换债券的形式对携程投资5亿美元,并有权于明年在公开市场收购携程股票,使得持有携程的股份至多达到10%。携程于2003年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目前的市值为82亿美元。

双方还扩大了在2012年首次达成的的商业协定,为彼此的客户预留更多宾馆客房。携程用户可以使用Priceline租车和订餐服务,而Priceline则能够使用携程的航空和票务服务。

受此消息推动,携程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8.16美元至68.61美元,涨幅为13.50美元。携程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降1.06美元,报收于60.45美元,跌幅为1.72%。携程股价自从今年1月以来已经上涨了24%以上。

大批拥有更高可支配收入的中国中产阶级游客正在全球出行,重塑了全球旅游市场。“如此多的中国游客赴欧洲旅行,他们是全球旅游行业最为明显的变化,”Priceline CEO达伦·休斯顿(Darren Huston)表示,“未来5年至10年,他们将是全球最大旅游群体。”

法国里昂证券预计,到2020年底,每年将有2亿中国游客出国旅行,在旅游上的支出增加一倍。休斯顿称,尽管欧美市场40%至50%的旅行订票通过在线完成,但是中国只有10%至15%,这为Priceline等服务商提供了重大机遇。

休斯顿称,相比单打独斗,Priceline更愿意与携程合作开发市场。他说,此次合作将使得中国以外旅游者能够使用携程在中国预留的10万间客房。“它为我们的成功提供了关键前提条件:范围最大的预订选择。”休斯顿说。

携程第二季度营收只增长38%至人民币18亿元。而且,由于支出增加,携程第二季净利润下降了36%至人民币1.349亿元。

Priceline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近1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携程 在线旅游 旅游行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