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在兰州成立


来源:中国政府网

人参与 评论

筹备多年的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1月10日在兰州成立,一批非遗国家级和省级传承人进入协会理事名单。近年来,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先后公布了3批333项省级非遗名录,61项入选国家级名录;450名民间艺人成为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41人成为国家级传承人。

筹备多年的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1月10日在兰州成立,一批非遗国家级和省级传承人进入协会理事名单。该协会的成立,为动员甘肃省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非遗保护,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提供了平台。

在当日举行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领导机构人员名单。副省长张广智,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会长王文章受邀担任甘肃省非遗协会名誉会长,王兰玲当选为会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选的80名协会理事中,有17名国家级传承人、4名省级传承人。这些传承人都是长期活跃在甘肃省基层的民间艺人,进入协会领导机构,对进一步传承、发展非遗工作将起到引领作用。

近年来,甘肃省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先后公布了3批333项省级非遗名录,61项入选国家级名录;450名民间艺人成为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41人成为国家级传承人。花儿、皮影入选联合国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甘肃省已经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体系。(记者 李满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人 传承创新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