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志愿者闫占清:让如花的色彩绽放在盲人心中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6月22—23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那就是——草原听风•爱心周末。 早上5 点车窗外还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但这阻挡不了我和儿子异常兴奋的心情,因为我们将与盲人一起体验周末生

2013年6月22—23日是个特别的日子,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那就是——草原听风•爱心周末。

早上5点车窗外还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但这阻挡不了我和儿子异常兴奋的心情,因为我们将与盲人一起体验周末生活。

可能心情的原因感觉空气都格外新鲜,我们到了青旅大厦报到后,急切期待着安排在我们车上盲人朋友的到来。半个多小时过后中青旅的大巴车终于来了,待车停稳后我们急忙打着雨伞热络的接我们期待已久的盲人朋友。她——周玲,大概40多岁、中等身材、很精神的大姐,她和蔼可亲的让我管他叫周姐。我们庞大的车队在雨中准时出发啦……

路上我们和周姐聊了很多:给他形容和介绍了我们车上的人员的样子和工作。我是第一次近距离的和肓人接触没有过照顾盲人经验,感觉自己的责任很重,所以我一要努力做好让她们能开心、快乐、满意的两天草原之旅。

在这次活动中让我感触很深的事一件又一件,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草原运动会周姐下车后的那份激动!我们的车是第一辆开进那宽广辽阔绿油油草原的,车刚使入草原便见周周姐突然大声的叫起来:“终于来到草原啦,闫老弟兜几圈”。感觉的到她特别兴奋,我们快速过几圈瘾后停下车去要参加草原运动会了。让我措手不及的事发生了:我扶周姐下车后她居然一个人伸展开双臂不顾一切的就往前跑,边跑边喊:“草原我来啦”。我怕她摔倒急忙追赶着去牵她手也没抓住她,后来她说没事的我知道这很安全。然后她就高兴躺在草地上的让我给她拍照,我赶紧拿出手机就拍。看到她那么开心快乐自由轻松的享受草原的感觉,当时我的心一下静下来了感觉了前所未有的欣慰!在我们正常人眼里做这么微薄小事是很容易的事,但对她们盲人来说是很难很不易的,她们都是第一次来草原玩的,能让她们那么的快乐好么的幸福,我自己同样感觉到别样的快乐幸福。这就是所谓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这次短暂的草原之旅,让我深刻的感悟到之前30几年都没感悟到的思想境界和爱心责任。我们主办方和自愿者都是为了共同目标和思想——为盲人朋友完成这个心愿而走到一起。大家都很认真的对待每个细节和遵守规矩,安安全全完成这次活动。

通过参加这次爱心活动,我学习了很多的生活中难以学到的东西,也结识了很多有爱心的朋友。我特别敬佩他们坚持不懈的为爱心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大伟老师和李京老师,在他们每次讲话中都能体会到很大的动力。以后我会持续的向他们学习、并且用心支持这份爱心助盲事业!

虽然两天的陪伴是那么短暂和微不足,但如果传递给更多的朋友,他们将会得更多的幸福和快乐。献出你的一份爱心让盲人朋友去体会阳光、山水、花草……走进他们的世界,感受他们的坚强和勇气,走进他们的世界,送去我们的友谊和爱心,让我们眼睛里如花的色彩也也开放在他们的心里!

相关专题: 听风者 坝上草原盲人自驾之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盲人 公益 自驾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