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对话广东省汕头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斌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广东汕头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斌凤凰网旅游:汕头三全国最早的一批经济特区之一,经济状况比较好,对旅游发展有哪些促进?陈斌: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汕头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包括旅游建设方面积累了雄厚的基础

广东省汕头市旅游局副局长 陈斌

凤凰网旅游:汕头三全国最早的一批经济特区之一,经济状况比较好,对旅游发展有哪些促进?

陈斌: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汕头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包括旅游建设方面积累了雄厚的基础。一方面是政府非常重视旅游,其次是社会对发展旅游的热情高涨,所以我们在发展旅游方面应该说有雄厚的条件。所以我们这几年应该说旅游发展还是比较快的,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

同时,我们在发展旅游的时候,也同样跟其他兄弟市一样,需要克服一些困难,特别是要紧跟旅游目前发展的态势,不断创新,更新我们的旅游产品。

凤凰网旅游:《旅游法》将在10月正式实施,您觉得这会给汕头旅游业带来哪些变化?

陈斌:《旅游法》的实施应该说能够更好的推动整个旅游业的发展,规范整个旅游市场的运行,我想这个应该是一个利好的消息,不仅是对汕头,而且对全国都一样。对我们旅游行业管理部门来讲,我们也更高兴能够看到有这么一部法律来支撑整个旅游业发展,也让社会上能有更多人看到旅游发展的前景,看到发展旅游可预计的未来。

凤凰网旅游:很多人都说《旅游法》颁布之后可能会提高旅游成本,游客数量会不会减少?

陈斌:汕头的旅游产品非常适合中高端游客,当然也适合大众游客的休闲旅游。我们旅游产品主要在四大方面,一是潮人故里,我们全世界的潮人之都就在汕头;其次是美食之乡,潮汕美食广为传播,潮汕美食文化源远流长;第三是我们的浪漫海湾,汕头有两百多公里海岸线,整个海岸线都品质很高;第四是休闲之都,我们有各种各样的休闲产品。

所以正基于我们有这样良好的旅游复合型产品,《旅游法》颁布之后,旅行社需要调整经营,让游客花同样的钱或者说稍微多一点的钱,但是能够享受更好更高端的旅游产品。我觉得这对旅游企业、游客、包括对旅游目的地来讲都是双方共赢的。

凤凰网旅游:汕头这次参加广东旅博会,想要达成一个什么样的目标?

陈斌:这个平台能够更好的推广汕头的旅游形象,推荐我们汕头的旅游产品。通过这个展会,一个是结识旅游同行,让他们组织更多的游客到汕头来,同时也通过这个平台让广大的市民游客来了解汕头,走进汕头。我们希望在今年的十一黄金周等长假期间,汕头旅游能够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汕头 旅游法 休闲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