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专访邯郸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军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邯郸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军女士,陈局长介绍了邯郸市旅游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凤凰网旅游:陈局您好,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邯郸市旅游的基本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了邯郸市旅游局副局长陈军女士,陈局长介绍了邯郸市旅游的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

凤凰网旅游:陈局您好,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咱们邯郸市旅游的基本情况吗?

陈军:我简单介绍一下,一说起河北,都是燕赵大地,这个赵就是指我们邯郸,因为是在战国时期邯郸是赵国的都城,而且作为都城他有158年之久,所以说很多人就说,一提起邯郸可能好多人都具体的方位都不太清楚,但是我们现在拍的片子,那个《赵氏孤儿》还有《兰陵王》,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兰陵王墓》就在我们旁边,这个故事也是旧事,因为兰陵王北齐的名将,这个故事就发生在那个时候,但是宣传可能就不太够。

我现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邯郸他属于河北最南端的一个城市,我们跟河北、山东、山西、河南,我们属于四省交界的地方,邯郸也是磁州窑之乡,还有太极拳之乡,成语典故之都,我们邯郸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国家园林城市,一说起邯郸的历史,刚才我们在展台很多说是邯郸,邯郸是一个古城,所以说很多人都会觉得邯郸很古老的那么一个城市,因为邯郸这两个字他的名字如果说要是作为邯郸,你可能不像北京,跟其他组合,唯独邯郸,你要打字典或者你在手机一输入,一定是出现这个单字,他是中华词典当中是一个专属的一个名词。

而且我们邯郸一说起有名气的像秦始皇,他是出生在邯郸,也是成长在邯郸,他的母亲赵姬就是我们邯郸人,所以有很多人还说邯郸应该是一个出美女的地方,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我们邯郸旅游的资源越来越丰富,目前我们文物保护单位有1500多处,所以说国宝我们有18处,其实省宝有97处,也是咱们中国的文物的一个大事。

 凤凰网旅游:很多人可能都知道邯郸是一个历史非常悠久,文化非常深厚的一个城市,除了历史文化之外,包括历史文化在内,您能不能详细的跟大家介绍一下邯郸具体的旅游方面的资源和主打的旅游产品。

 陈军:刚才一说到我们旅游,肯定首先要发展的好,除了资源以外也有交通,你要是单独就说旅游资源,他是赵国的都城,我们肯定有一个武陵丛台,我们那丛台公园,也是我们邯郸的一张名片,因为我们属于太行山,所以你要说起特色,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邯郸的旅游他是红、古、绿的一个结合,红色是因为在抗日战争时期我们邯郸像是邓小平,他率领八路军的129师在我们的歙县邯郸创建了当时全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一个边区革命根据地,边区根据地,就在我们邯郸,这是红色,绿色,因为我们邯郸属于太行山的中段,因为太行山很美,所以说我们还有非常丰富的山水风光,就是很自然的山水风光,同时还有古,因为我们是一个古城,所以留下了很多的遗迹,我们有磁山文化遗址,然后六朝古都邺城遗址,我们学过西门豹治邺,那个邺就是我们邯郸邺城,我们还有南北响堂石窟,尤其是在南北朝时期,那个时候就在邯郸这个地方,他那个佛教徒八万多人,所以当时他特别鼎盛,因为那时候就因为佛教的发展,所以在我们邯郸有留下了很多的寺庙,一些石窟,他都是彩绘,美轮美奂非常漂亮,我们南北响堂石窟,其中我们还有女娲炼石补天的地方,我们还有现在2500多年历史的一个古城在我们邯郸的一个古城,叫广府古城,其中我们邯郸也是磁州窑之乡,因为是南有景德镇北有磁州窑,磁州窑就是我们当时那一个时期他是最大的民窑,主要是民窑,而景德镇相对来说是官窑,所以说我们到现在还有很多的烧这种瓷器的窑坑,到现在我们仍然在生产,邯郸也是出瓷器的地方。

凤凰网旅游:在旅游未来的这几年里面,邯郸整个旅游未来的发展规划,很重要的课题是什么?

 陈军:这几年市委市政府非常的重视旅游业的发展,今年的年初我们也提出了一个把邯郸建设成一个宜居宜业宜游富强邯郸美丽邯郸这样的一个奋斗目标,围绕着奋斗目标我们一是要逐年的加大旅游投入,在河北省我们的旅游专项资金是两千万,在河北还是比较高的,一个是加大投入,第二个我们要创造我们自己的旅游的一个品牌,因为有时候我们会想旅游的发展必须要有自己的主打的一个产品,一说起邯郸,很多人都知道是一座古城,但是具体到哪个是你的龙头,你具体是打什么为主,我们还是没有一个最确切的定位,但是这几年我们就会把像广府古城,我们是作为一个省的,他是一个重点项目,也是我们邯郸的一个龙头项目,他就是像翁一样的翁城,同时周边全是芦苇荡,那是我们河北省的三大势力之一,所以我们把他作为一种我们自己将来的旅游的一些品牌,努力的去打造,同时我们加大旅游宣传这一块,还是会觉得要进一步的加大旅游宣传投入的力度,因为让更多的人必须要知道有邯郸,除了你有自己的品牌以外,其中你要有名气,要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邯郸,会知道邯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邯郸 旅游局 局长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