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专访河南省焦作市旅游局李建阳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河南省焦作市旅游局李建阳副局长,李局长畅谈了焦作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项目。    凤凰网旅游:本次邀请的嘉宾是河南省焦作市旅游局李建阳

凤凰网旅游讯 2013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凤凰网旅游专访河南省焦作市旅游局李建阳副局长,李局长畅谈了焦作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项目。

 
    凤凰网旅游:本次邀请的嘉宾是河南省焦作市旅游局李建阳副局长,李局您好,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焦作也是一个一个旅游大市,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焦作市旅游的一些基本的情况吗?
 
    李建阳:焦作市位于河南省的西北部,北边是太行山,南边就是母亲河黄河,早在八千多年前焦作就有人类居住,可以说是中国的黄河文明的一个中心的区域,焦作总人口现在是366万人,总面积是4071平方公里,焦作旅游资源可以简单的说有几个名,第一个是有名山,名山就是我们的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有五大园区,包括云台山、青年河、神农山,青龙峡和峰林峡,这个云南山世界地质公园是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同时云台山景区还是中国的首批5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的文明的风景旅游区,是国家级猕猴自然保护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可以说中国所有的旅游景区的品牌它都有,它现在正在申报世界自然遗产,这是名山。
    
    第二叫做有名水,当然就是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在焦作的南边蜿蜒而过,焦作还有名拳,焦作是太极拳的发源地,你可能不知道,现在世界上练太极拳的拳种很多,有陈氏、杨氏、吴氏、武氏、孙氏、何氏,基本上就是六大门派,但是所有门派全部是发源于焦作陈氏太极拳,这是中国武术家协会专门命名的太极拳发源地。
    
    说到名拳我们焦作还有很多名人,历史上的名人比方说竹林七贤司马懿、韩愈、李商隐这些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都是焦作人,焦作名人辈出,人杰地灵的,除此焦作还有名怀,所谓名怀就是说焦作是四大怀药的原产地,怀山药、怀地黄、怀牛膝、怀菊花这四大怀药,这是写入李时珍的本草纲目里边的,药材地是中国中医药文化的瑰宝,焦作这一个名主要的把焦作旅游资源做了一个概括,在一八几几年的时候因为英国的分公司就在焦作买煤矿,就在挖煤,因为焦作的煤是最好的,是香煤,无烟煤,但是煤炭挖了有将近一百年,总要有枯竭的时候,在上世纪的90年代的时候,我们面临资源的枯竭,面临着城市的经济的转型,后来焦作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我们大力发展旅游业,实现了从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转变,这在全国来说是作为资源性枯竭城市的经济转型来说是比较成功的一个,现在大家去见到的焦作是一个山川秀美,环境优雅,人居和谐,幸福美满的一个城市。
    
    凤凰网旅游:焦作旅游资源确实是非常丰富,我也知道焦作现在正在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您能就这个方面谈一谈吗?
    
    李建阳:焦作这几年通过大力发展旅游业,实现了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的转变,我们也成功创建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但是旅游业发展的十几年以来,我们深深的认识到在当今旅游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旅游业比较要加快转型升级,作为焦作来说就是要建设国际型的旅游目的地,现在我们从五个方面在努力,第一个就是提升自然山水游,重点就是说在云台山景区这个基础上,我们以云台山为核心,加快南太行山旅游观光带的建设,打造云台山旅游产业基地区大力发展温泉、休闲度假这种自驾游这些新的业态。
 
    这个项目现在已经建成,五星级酒店已经建成,下一步我们还有欧洲风景小镇,高尔夫购物这种演艺很多的内容,我们还有一个云台山刚刚和云台山的观光游开办了一个旅游直升机的项目,景区现在也正在大力发展着温泉,这样的话我们以云台山为主题大力的加强南太行山这种山水自然观光向休闲度假的一个转变,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就是说开发历史文化游,依托我们焦作市丰富的名山名拳,名人名药,名寺这些丰富的资源,我们大力的油气开发太极拳文化,由太极拳的观光向太极拳的休闲养生健体这些方面转变,我们现在安排的像陈家沟的太极生态园的项目,还有陈家沟的太极文化国际旅游基地,这样23亿的项目,项目的建设我们要打造成太极拳文化体现国际旅游的目的地。
 
    第三个就是焦作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省而过的一个城市,下一步就是要把穿城而过的这一段打造成一个让游客休憩观光休闲的一个旅游带,把焦作建设成为一个人在城中,城在景中,城景交融的一个城市。
 
    第四点就是我们进一步的提高服务质量,就是要把焦作建设成为一个旅游服务的一个标准化的城市,同时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就是建智慧旅游城市,让游客到焦作以后享受到非常优质的服务,叫响不让一位游客在焦作受委屈的这样一个品牌,第五项工作就是我们加大旅游市场的开发,打造这种国际的旅游目的地,在开放国际旅游市场方面,我们重点开发的就是东南亚以及东亚,比方韩国、台湾还有马来西亚这些市场,这也是我们主流的一个科研目的地,我们现在通过强力的宣传,通过和境外城市的合作,通过在境外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让更多的境外的游客知道焦作,到焦作旅游观光,我想通过这五个方面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焦作一定建设成为响誉国内外的国际的旅游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河南 焦作 旅游 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