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内最大旅交会13日开幕 两万张景区门票送观众

2012年04月13日 16:09
来源:山东省旅游信息中心

北川县灾发展成果、海上游艇展、网上交易平台……2012年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4月13日至1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12日下午,记者从2012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九届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为历届规模最大,总面积达到45000平方米。诸如专设现场销售区、增设旅行社集中采购等亮点在本届旅交会还有很多。

本届旅交会的总面积达45000平方米,一共设置了展位 2218个。其中特殊搭建展位达2134个,占展台总数的96%。来自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41个代表团、2030个参展单位参加本届旅交会。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共设置了展位933个,是本届旅交会展出规模最大、设置展位最多的省份,也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东道主展区 ,而企业参展份额占领56.5%,也在稳步增加。

12日 ,在会展中心看到,很多展位都已经基本布展完毕,而最慢的12日晚也将完成布展,迎接13日的开幕式,山东省旅游局副局长周晓明说,旅交会的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景区点、酒店等都很“兴奋”,大多推出了“特价游”线路产品、优惠券、特价门票等优惠产品,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展会现场感受旅游一站式服务,凡持有交易会门票的入场者,均有机会参与抽奖。

没有时间去旅交会现场的市民也可以“参会”,因为本次旅交会增设了网上交易平台、线上线下交易并行 。据介绍,本届旅交会将增设“网上交易展区”,与旅交会同时开幕,中国旅游网全年开设“网上中国国内旅交会”,去哪儿网开设“网上销售专区”,淘宝网开设“在线活动专区”,两家活动将延续到6月中旬。

备受国人关注的四川灾后重建展也将亮相本届旅交会,展示震后发展成果,由山东省对口援建的四川省北川县将在本届旅交会上设专门展区,向业界和公众推介灾后旅游业恢复重建成果。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四川展区观看。

此外,旅游装备展区、海上游艇展区也将亮相旅交会,旅游装备展区面积达2800平米,房车等旅游装备都将现身旅交会三号馆,除会展中心常规展馆外,旅交会还在2008年奥帆赛训练基地——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设立海上展示区,以游艇、帆船等展示为主,充分展示青岛城市形象及地方旅游资源特色。

20余家知名游艇品牌参展

13日上午,旅交会的海上展区将举行纪念妈祖诞辰1052周年仪式,同时银海水陆船艇展也将展出。

据悉,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银海水陆船艇展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0多艘现场销售的游艇,包括美国水星、意大利狄美达、日本雅马哈、日产、威海中复西港、青岛海特游艇、昊运游艇、远东机动艇等20余家国内外知名的船艇品牌和船艇生产、销售企业参展。客户可近距离参观、选购包括游艇、休闲帆船、钓鱼艇、皮划艇等多种船型。

在参观船艇之余,参展的朋友可参观银海游艇俱乐部景区,包括“世界之最”——铜像大妈祖、妈祖信俗文化馆、世界历史航海家雕塑群、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龙湾彩虹桥等景点。持有旅交会门票即可进入银海游艇俱乐部景区。

除此之外,在旅交会期间,银海游艇俱乐部将继续免费对市民开放“免费乘船海上看青岛的公益航线”,游览线路为: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银海格曼码头(五四广场),青岛本市市民提前拨打85897167(8:30~17:00)电话预定即可获取登船编号,凭有效身份证登船,免费参与活动。

市南区13万元奖品待抽取

从市南区旅游局获悉 ,此次国内旅交会期间,市南区将提供总价值超过13万元的4400余份奖品用于公众抽奖,感兴趣的市民、游客可以踊跃参与。

据悉,多个旅游景点提供了近1400张免费景区门票,具体为,青岛海滨风景区免费门票400张,其中小青岛、小鱼山各200张;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免费门票500张;信号山免费门票500张;青岛海底世界免费门票20张;海军博物馆免费门票20张;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免费门票50张。

多个旅游景点、酒店也提供了3000张代金券,其中冒险鸭水陆两栖观光巴士半价代金券300张;汇泉王朝大饭店价值1650元标间房券1张,160元旋转餐厅晚餐券2张;府新大厦3.5折标间房券20张;东晖国际大酒店5折标间房券10张;东航大酒店4折标间房券2张;黄海饭店自助餐代金券500张,鲁菜零点优惠券500张(持此券消费满500元赠送特色香酥鸡一份),VIP商务俱乐部卡30张;海情大酒店餐券500张,持券在指定餐厅消费享受8.5折优惠;劈柴院.鲍岛码头50元代金券1000张(消费满300元可用),且持此券消费即可获赠劈柴院特色纪念品一份;海尔洲际酒店208元自助餐券4张;国敦大酒店7.5折晚餐自助餐券10张,50元晚餐自助餐代金券10张;青岛饭店早茶代金券30张。

旅交会现场,还将免费送出2万张山东省内景区门票。

2折旅游产品每日网上秒杀

近日,国家和省旅游局在新浪微博上组织了旅交会的相关活动,受到网民的广泛关注。为答谢网民,特推出让利网友活动,4月13日至4月18日每天更有一条低至2折的旅游产品,网友可以在线进行秒杀,获取奖品。

本届旅交会,由国家旅游局和山东省旅游局在新浪微博平台开展的“#微观旅交会#史上最丰富的旅游大奖派送”营销活动,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截至发稿时,该条微博已转发16000余次,2012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话题被热议5万余次,本周已连续四天进入新浪微博十大热门话题。

旅交会同期,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新浪旅游频道还将联合国旅、青旅、中青旅三家国内知名旅行社共同举办“春季旅游特卖周”活动,届时将组织一批优质的特价旅行产品供广大网友选购,让利网友。4月13日至4月18日每天更有一条低至2折的旅游产品进行线上秒杀。

■提醒 14、15日两天向市民开放

旅交会13日为内部交易日,14日、15日两日对外开放,市民可在会展中心1号门、2号门以及会展中心旁的乐天玛特设立的3个售票点买票,票价暂定10元/张。

标签:旅交会 13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