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弗兰西克·哈利利:旅游产业开发成功的关键所在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美国思凯来建筑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总监弗兰西克·哈利利作了主题为“NCLO设计核心,为旅游项目带来独特体验

凤凰旅游讯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项目投资大会于2014年6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6月14日美国思凯来建筑设计事务所首席设计总监弗兰西克·哈利利作了主题为“NCLO设计核心,为旅游项目带来独特体验”的主旨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感谢各位今天给我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分享如何开发一个成功旅游产业项目的概念,今天探讨一下旅游产业开发的精华和本质所在。

首先从旅游的基本要素开始讲起,旅游的基本要素主要有以下四大方面:地理位置、客户体验、服务质量和品牌形象。

如图,地理位置,比如说迪拜的亚特兰帝斯、加利福尼亚、包括未来的旅游外太空。除了外太空之外剩下的都是我的设计作品。

客户体验是一种多样的体验,可以看到有在海边做按摩、和鲨鱼一起畅游、在海边打高尔夫球,或者是在高山上滑雪运动。

服务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了解客户的需求是对服务质量得到保障的关键。如图,九大项是考虑服务质量和客户需求应该关注的项目。

当在完成了地理位置、服务质量和客户体验之后,最终的成果会出现品牌形象。

思凯来在综合以上设计经验之后,总结出了一个公式叫NCLO=创造记忆。N自然、C文化、L生活方式、O运营,NCLO这四项结合起来之后就成了创造记忆。

自然,认为自然是天地万物之道,中国有句老话叫“道法自然”。

文化,有中国的文化、美国的文化、欧洲的文化,各地的文化都是民族传承和历史的精髓。

生活方式,人们的生活方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但是都应该能够让人们享受生活,让人们的生活质量变得更高。

运营,最后必须要考虑的是运营,高品质的服务创造的是品牌的价值。良好的运营才能创造良好的品牌形象。

用思凯来设计的实践案例来为大家展示,创造记忆和NCLO是如何结合在一起的。

第一个案例是海洋之尊;第二个案例是昆明转龙国际健康目的地。

“海洋之尊”,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亚特兰帝斯、来源于中国的九尊文化、来源于海边贝壳的创意概念,最终呈现出来的是大屏幕展示的亚特兰帝斯的鸟瞰图。它是对海洋之尊的整体概念设计,这个概念设计中该建筑的用地面积是70公顷,建筑面积20万平米,包含的客房数量是1500间。这个产品设计的过程中,加入了梦幻和神话的色彩,并且把NCLO完全的引入。

案例二,昆明转龙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这个项目同样和海洋之尊相似,它引进了NCLO的理念,但是它与海洋之尊不同的是设计的方向,海洋之尊带来的梦幻感,它带给人们的是纯的贴近自然的感觉。

整个项目纵深大约20公里,宽度是10公里,这样大的面积下如何打造整体的产业经济发展的链条,是在做规划的时候首先要关心的问题。规划的时候考虑到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的结合,提出了从养身、养性、养心的生活方式,包括运动和膳食调理等方面养生的事项。

当把项目的规划定位确定以后,再需要确定的是项目真正运行起来,未来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在设计项目的时候有两个重点园区,这两个园区的主题一个是医疗疗养、另外是健康有机农业园,这两个园区有独特的个性,本身的个性导致了能带动的产业具有其独特性,当独特性的产业链加到一起的,我们会有中间的一排产业链,用两个园区带动三大产业。

非常感谢各位,总结一句话,我们认为地理位置、客户体验、服务质量和我们提出的NCLO概念的结合是我们认为旅游产业开发成功的关键所在,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次的汇报,谢谢!

相关专题: 2014年第四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产业 兰西克 NCLO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