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成功举办

2013年01月11日 16:48
来源:新华网

经国家旅游局批准,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1月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出席年会发布盛典,副局长杜江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年会以高端论坛形式开幕,来自旅游行业官产学研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围绕“旅游,为美丽中国添彩”主题,用主题演讲、业界对话、精彩300秒的方式,就旅游行业发展的重大关切、热点难点等话题各抒高见,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献计献策。

高端论坛现场

高端论坛现场

年会上,中国旅游报社发布了“2012十大旅游新闻”、“2012旅游产业发展关键词”、“2013旅游热点预测”,并联合全国红色旅游办公室等部门发布第四届全国红色旅游导游员网络电视大赛十佳。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邀请广大网友及专家推举的“2012中国旅游风云榜”也一并在年会上发布,风云榜包括2012中国旅游风采人物TOP10、2012中国县域旅游之星TOP10、2012中国旅游公共服务项目TOP10、2012中国高端旅游品牌TOP10、2012中国旅游官方微博TOP10、2012中国旅游宣传片TOP10等。

2012中国旅游风采人物

2012中国旅游风采人物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经国家旅游局批准,年会期间举办了“美丽中国旅游形象推广宣传活动”及 “海疆旅游万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今年中国旅游报社联合旅游城市和业内外有关单位将举行与之相关的推广宣传活动,成果将在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发布并进行展示。

此外,为更好地推进景区环境保护、宣传展示生态文明,中国旅游报社决定联合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举办旅游景区负氧离子申报、检测、评定宣传活动。全国各地景区可根据各自实际条件,自主报名参加活动,主办方将定期对报名景区的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进行监测,在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和中国旅游天气网发布数据和排序。

杜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年会举办的现实意义。他说,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是一个“三好”活动。一是活动举办时机好,十八大提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本届年会与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同期举行,可以更好地让全行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二是活动内容好,年会至今已连续举办两届,发布内容值得行业期待和关注;三是举办形式好,年会不是由政府主办,而是由行业组织和行业媒体跨界合办,并进行现场直播,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全国部分省(区、市)旅游局(委)负责人、重点旅游城市和旅游企业代表及有关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出席年会。

标签:旅游 产业 发展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