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唐顿庄园》和“哈利·波特”电影带动英国旅游

2013年09月23日 16: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2日专电(记者白旭)热播剧《唐顿庄园》和“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带动了英国的旅游,把游客带到了一些以前对他们来讲很陌生的景点。

英国旅游局数据显示,来英国旅游的人中有30%会在他们的行程中安排城堡或者故居之类的人文景点。

据《泰晤士报》报道,自2011年以来,作为哈利·波特就读学校霍格沃茨原型的阿尼克城堡的游客人数增加了230%,给当地带来了900万英镑(约合8820万元人民币)的利润。

而在《唐顿庄园》新一季开播前,该剧在全球拥有的1.2亿观众中的不少人已经探访过唐顿庄园的原型海克利尔城堡。该城堡位于汉普郡,距离伦敦很近。距离城堡大约一小时车程的一个叫做唐顿的地方也沾了光,吸引了很多不明真相的游客。

到英国城堡参观的游客中,美国人最多。每年,超过100万美国游客在英国的历史建筑景区消费达10亿英镑(约合98亿元人民币)之多。另外,来自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的游客数字也逐年递增。

标签:唐顿 电影 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