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旅游局局长: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

2013年10月10日 13:48
来源:人民网

邵琪伟与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孙国祥、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普森、纽约旅游局局长乔治·法蒂塔一起出席中美媒体见面会。(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李政杰)据国家旅游局消息,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0月8日在纽约出席“你好,美国”活动中美媒体见面会并致辞。他表示,千名中国游客访美交流活动规模空前,意义重大。中国已形成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去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并保持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旅游外汇收入国地位。未来五年,将有4亿人次的中国公民出国出境旅游。

邵琪伟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时中美旅游交流史上第一次如此集中规模的访美活动,是对两国元首关于建设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共识的具体落实,是中美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对话会议达成的具体成果。

邵琪伟表示,近年来,中国旅游业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中国已形成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去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并保持世界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四大旅游外汇收入国地位。未来五年,将有4亿人次的中国公民出国出境旅游。

关于中美旅游合作交流情况,邵琪伟介绍,自2008年美国正式成为中国公民出境组团旅游目的地以来,共有576万人次中国游客到美国旅游,年均增长18%。双向交流人数从2008年的256万人次发展到去年的384人次,年均增长10%。目前,中美已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两国旅游合作全面推进,可以说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