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媒:马尔代夫成为中国富人游客新宠

2013年10月12日 08:5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美媒:马尔代夫成为中国富人游客新宠

《华尔街日报》10月11日文章,原题:马尔代夫为何成中国游客新宠 厌倦了重要节假日国内人山人海场面的中国富人们发现了马尔代夫──这个充满异国风情、过去主要吸引欧洲游客的热带海岛。中国旅游局称,马尔代夫已经成为中国游客最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在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上海时装品牌合作人朱虹就与8位生意上的熟人一道去马尔代夫旅行。他们选择住在马尔代夫W酒店的一间500平方米带泳池的套房内,但几乎没怎么下过水,大部分时间待在室内玩“斗地主”。朱虹希望团友们能到沙滩上待一会儿,但者显然认为“斗地主”这种智慧的博弈更好玩。

在中国富人飞往马尔代夫度假之时,北京正笼罩在雾霾之中,挤满了从中国各地而来的游客。颐和园等主要景点的接待人数创出新高。在九寨沟,一些未能挤上接送公交车的愤怒游客封堵了道路,导致数千游客滞留。

中国游客希望到海外度假的原因显而易见,但马尔代夫真正吸引他们的地方并不那么明了。许多人并不十分喜欢晒太阳,而且才刚刚开始尝试水上运动。大多数中国游客还不是很愿意品尝外国食物,马尔代夫当地的一家高级酒店甚至在今年早些时候撤掉了中国游客房内的咖啡壶,以防客人用它们来煮方便面。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这一日益庞大的群体,马尔代夫当地大多数酒店对服务做了调整,比如聘请中方员工、提供中式餐点。

不过一些中国游客更愿意尝新。上海一家私募公司合伙人塔克说,虽然许多中国游客仍旧一直躲在树荫下,相互拍拍照片,但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打破了大陆游客的常规旅游习惯,开始去参加深潜、浮潜和观鲸活动。尽管许多西方富人已经做过,中国游客正在继续挑战旅游的极限。(作者顾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