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泰国反政府集会对旅游业造成一定影响

2013年11月28日 0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1月27日专电(记者常天童 杨云燕)泰国旅游部门27日说,曼谷街头持续不断的反政府示威游行已对赴泰外籍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造成一定影响,但目前曼谷多数旅游景点和购物中心依然维持常态,游客的观光旅游行程基本未受影响。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常务秘书苏瓦当天说,最近一段时间来,反政府集会带来的负面影响已使赴泰外籍游客数量锐减,导致泰国损失160亿泰铢(约合30.4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每年11月是泰国旅游旺季的开始,但据泰国媒体报道,在泰国背包客聚集的考山路,8000多间客房目前入住率只有30%至40%,比往年同期下降了一半左右。

泰国旅游局副局长素格瑞说,目前已有23个国家和地区发布赴泰旅游安全提示。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曼谷多数旅游景点、购物中心依然维持常态,除了部分路段因为集会造成拥堵外,观光旅游行程基本上未受影响。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此前也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在泰国曼谷或近期拟赴曼谷的中国公民,避免前往游行示威区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如有需要,可联系中国大使馆寻求领事保护。

旅游业是泰国支柱产业。据泰旅游局统计,今年赴泰外国游客数量已达2600万人次,给泰国带来1万亿泰铢(约合1890亿元人民币)的旅游收入。其中,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预计今年赴泰中国游客将达到400万人次。

标签:旅游 游客 景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