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尹力:中国文化在影响着人们在改变着世界

2013年12月06日 15: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12月4日,“海上传奇1739•哥德堡号蓝色海洋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暨凤凰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国家有关部委局的领导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致辞。凤凰网作为哥德堡号的战略合作媒体,在新闻发布会上与哥德堡号组委会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全程参与该活动的报道。新闻发布会当天凤凰网专访著名导演尹力。

著名导演尹力

凤凰网旅游:尹导听说明年哥德堡号的这个航线,您也将会跟这边有一定的合作,您能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吗?

尹力:首先我们通过哥德堡号这样的环球之旅,第一次中国的商人能够组织这么大的环球活动,确实让我们觉得很振奋,中国的企业家从第一代积累了财富,从温饱型到致富型,一直到有了社会责任。那么今天作出这样的举动,我们看到了中国企业家的情怀,我们知道航海时代过去是哥伦布,麦哲伦发现了美洲,中国明朝的三保太监郑和下西洋,只是皇恩浩大,带去了茶叶,带去了中国的文明,供皇上看的珍奇异兽好玩。

但是今天,随着中国的强大,国际影响力的提高,随着这样的航海,我觉得它更多的,第一,提高更多的中国人的海洋意识,同时它也是文化之旅,我们知道泉州厦门,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十六世纪中国人就把茶叶、丝绸、香料运到欧洲,那么也有把很多欧洲的一些先进的东西能够引进到中国来。当然那段历史也是中国人被侵略,被殖民的一段历史。但是今天,中国变成第二大经济体,更多的我们除了贸易以外,也会有很多的中国的文化的东西在影响着人们,在改变着世界。

同时我们文化怎么走出去,都是当下中国人可能自己对自己提出的问题,那么哥德堡号这个环球之旅,我觉得既是文化之旅,又是友好之旅,既是旅游之旅,又是商贸之旅。所以我们也知道,明年5月份,哥德堡号要行驶在法国戛纳,大概有一周的时间,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么一个场合,中国电影,我们每年在戛纳电影节,有中国电影之夜,很多中国电影人,在戛纳电影节,三大国际电影节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向外推销自己的文化,这是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电影。

那么哥德堡号的航行和中国电影,这两个非常奇妙的东西在明年的5月一定给所有的观众一个惊艳的亮相,同时对我们的文化向外面展示也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祝哥德堡号环球之旅,一路风帆,一路顺风,也希望通过它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电影,了解中国人。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哥德堡号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