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探险勿忘的装备选配指南
2009年12月24日 10:15 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登山鞋:购买登山鞋时要选择比平常穿的大一点的,脚后跟内要有可伸进一个手指头位置为准。购买时要确认脚后跟与鞋是不是紧贴,登山鞋与鞋底合不合适,舒服与否,踢到前面和后跟时不能有疼痛感。BLACK-YAK品牌的Partner是非常好的皮制登山鞋。鞋底因使用了意大利的VIBRAM鞋底摩擦力与耐磨性优秀。金刚鞋是GORE-TEX登山鞋,即轻便又舒适作为徒步登山是最适合的产品。登岩石比较多的山时,穿用攀岩鞋底制成的Edge,Blue Mountain等登山鞋就安枕无忧了。

2.背包:背包按容量可分为20-40L的小型背包,40-60L的中型背包,60L以上的大型背包。20-40L的小型背包适合一日出游,40-60L的中型背包适合露宿一晚时用,60L以上的大型背包适合露宿2晚以上需用帐篷时使用。也可以按自己携带行李的量而选择。士而特殊设计的此背包考虑到大型背包的缺点之一的脖子部位的活动不方便,研制成可自由的活动脖子,而且把行李的苛重最大的分散适合于长途登山。

3.瑞士军刀和火种:瑞士军刀的品质可以用三句话来说形容,就是“锋利、结实、耐用”。在一把小型刀具上赋予许多实用小工具,解决了人们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的种种难题。一把普通的瑞士军刀,一般都有主刀、小刀、剪刀、开瓶器、木锯、小改锥、拔木塞钻、牙签、小镊子等工具。

以维诺斯刀为例,分别是5.8公分、9.1公分及11.1公分左右的小、中、大三种。小号刀在组合功能上适合女性、少年,和钥匙链别在一起随身携带,多用于家居生活,如“童子军”、“迷你冠军”等。中号刀由于其适中的长度,既可以做为常用工具带到野外旅行,也是家居生及工作的好帮手。“经典型,董事长”等。而大号刀一般是握手型的刀柄,手感舒适,是野外旅行、登山探险及一些工作的好帮手,如“猎手,工作冠军”等型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