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狼:彩虹国度南非那晴朗的节奏
2010年06月26日 02:46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到了国际爵士音乐节正式开始的时候我才领略到什么是大师水平,什么是热情汹涌!这次的音乐节和往年一样,设置了5个分舞台,两个室外的,三个室内的!每个舞台的音乐风格也各有不同,会场外的那个舞台音乐偏电子,观众可以边喝酒边跳舞,颇有夜店的感觉,不过是开放式的!而在会场的另一面,天桥下的舞台是偏嘻哈的风格!在室内的的其中两个舞台都是纯爵士的表演,观众可以坐在观众席上静静地欣赏高雅的音乐!

南非歌手Lira

而最大的舞台设在会场中央,面积相当庞大,据说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前方是一个大舞台,两边是两幅巨大的屏幕,屏幕的清晰度相当高,也同样见证了开普顿领先前沿的影视工业!场地的后面是观众席,但是离舞台非常远,如果坐着看的话根本看不到舞台,只能看大屏幕了!所以很多观众都是选择站在中间的大空地上看!因为这个主舞台上表演的都是大腕,因此这里也是人气最旺的地方,观众最热情的地方!

我从来没有想像过原来爵士音乐节的观众也会这样的热情,在进场的入口都是盛装出席的人们,看到他们穿着鲜艳的晚礼服和整齐的西装,我还真以为自己到了一个正规的晚宴一样!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爵士乐还是属于黑人自己的音乐,除了表演嘉宾大部分是黑人歌手之外,观众百分之80也是黑人,甚至有很多观众是特意从非洲其他国家赶来的,为的就是参加这个“非洲最盛大的聚会”。我看到舞台下人们热情的跟唱和呐喊我知道了他在非洲歌迷心中有着多么重要的位置!音乐旋律是他们血液里的流动,身体扭动是自然的流露。南非是爵士的殿堂,但又非常平民化,更像是人们找乐的途径。爵士音乐表达的是爱,是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