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者爱把好运"摸回家"
2009年12月31日 10:12 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瞄准雕像“关键部位”沾点喜气图个吉利

在世界各地的旅游景点中,都有一些据说能带来好运的雕塑让游客“爱不释手”,雕塑的一些特定部位被游客们摸得锃亮,人们期待着摸一下能带来学业进步、美好的婚姻,或是期待着把好运气带回家。

摸“特殊部位”寻求好运

在美国赌城拉斯韦加斯著名的维罗纳大酒店,一部名叫“疯狂女孩”的歌舞秀很多年长演不衰,号称是赌城“最性感的表演”。为了庆祝“疯狂女孩”首演10周年,1999年艺术家将艳舞女郎们的性感形象塑成了雕像,竖立在酒店的入口处。7名艳舞女郎背对着观众站成一排,手臂两两交叉,挽住彼此(如图①)。雕像栩栩如生,仿佛音乐已经响起,她们马上就要摆动身躯舞动起来的样子。如今,这些铜像成为赌城最受人爱抚的铜像。当地流传一种说法,只要摸一摸女郎们金光闪闪的臀部,就会钱包鼓鼓地离开赌城。

在西方人的心目中,最轰轰烈烈的爱情莫过于罗密欧与朱丽叶了。风景迷人的意大利小城维罗纳因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乡而闻名天下。位于市中心卡佩罗路27号的小院就是朱丽叶的家。在这个幽静古朴的小院里有一尊朱丽叶青铜雕像。朱丽叶的右胸和手臂因为被频繁触摸已经非常光滑明亮(如图②)。传说触摸朱丽叶雕像的右胸和右臂,就可以获得爱情。无数怀着对爱情美好憧憬的情侣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触摸一下寻求好运。

埃及古城卢克索的神庙里,灰黄色的石墙布满古埃及的壁画,其中有一片黄中透黑的壁画最能吸引各国游客拍照留念———壁画对男性“关键部位”的尺度和角度的刻画,体现了古埃及人的生殖崇拜(如图③)。这画在现代人看来就有了“伟哥”的意味。摸一下,拍一张,游客不分种族不分文化不分国家,在镜头前都会心一笑,凑个热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段聪聪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