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兴建人工岛:新诺亚方舟(组图)
2010年01月06日 09:56 千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尔代夫人工岛Hulhumale上的人造海滩。刘俊摄

“为了继续在这个国家生活,我们正在做一切可以做的。”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这样告诉本报。除了举国移民外,不断兴建的人工岛和防波堤工程被看作“生命线”。

出生于1990年的导游Azeez兴致勃勃地用摩托车搭着记者采访,他说:“我不是很相信马尔代夫最终都被淹没。”指着Hulhumale岛,这位“90后”说:“我们有了这样的人工岛,它是我们的希望。”

Hulhumale是个样板工程,这个在珊瑚礁基础上填海而建的岛将和首都马累一样大,海拔有3米高,“比马累高出海面一倍,它在100年内应该都还能挺住。”

首都马累目前聚集了全国1/3的人口,“楼实在太密,靠垫高房子避免海面上升很难。”Azeez对记者抱怨马累的房价已经太贵,不吃不喝20年他才能买到房子。他把希望寄托在人工岛上:“这里再过10年将和首都一样繁荣。”

Hulhumale盖满了4-5层高的“经济适用房”,政府希望能在10年内达到4.5万人的规模。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孟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