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滩拍照遇黑摄影漫天要价 游客欲报警反遭恐吓
2010年03月26日 01:01 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天上午,外地游客张女士向晨报热线反映,自己与家人来沪游玩,在外滩拍照留念却遭到“黑摄影”漫天要价。“开始说好每张5元,共拍4张,岂料对方拍完后却翻脸说拍了16张‘组合照’,要价达160元。”

3月19日下午1时许,张女士与儿子、儿媳来到外滩观光,想以海关大钟为背景拍几张照片留念。由于没有带照相机,他们找到路边的摊位帮忙拍照。据张女士回忆,对方说10元钱拍2张,儿子便说拍4张。岂料对方换了不同角度拍摄许久,然后把他们带到附近的小弄堂里取照片。

走进弄堂后,3名男子将张女士一家团团围住。“共拍了16个镜头,付费160元。”其中一名男子说道。张女士的儿子反驳说:“明明说好拍4张,怎么变成了16张?”对方听后破口大骂,张女士儿子一怒之下准备与男子动手,被张女士和妻子拉住。之后张女士儿子说要报警,一名男子有恃无恐地说:“我们有六七十个兄弟,恐怕警察还没到,你已经被我们打死了。”张女士为了息事宁人只好掏出160元钱,拿了8张照片匆匆离去。

昨天下午,记者与外滩风景区管理办公室取得联系,工作人员陆先生表示,目前外滩正在大修,正规摄影工作人员尚未上岗,摄影服务要到本月底才对外正式开放。从张女士的经历来看,他们一家遇到了“黑摄影”。外滩风景区的正规摄影摊点都有编号,每位摄影工作人员穿有统一制服并佩戴胸卡,收费项目在摊位前明码标价,摊位不仅能够出具正规发票,还能提供统一印制的装照片信封,因此游客在拍照前应先留意这些细节。

作者:姚克勤 赵易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姚克勤 赵易雯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