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旅游 建议选择在三个"低谷"错峰出行
2010年04月14日 14:00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片)

具体为6月初、9月上旬至中旬、10月黄金周之后到10月中旬之前

记者13日从山西商务国旅和大同北岳旅行社两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了解到,定价在1500元左右的自由行套餐和团队旅游的预定情况良好。为了达到最佳参观效果,旅行社人士纷纷建议游客在6月初、9月上旬至中旬、10月黄金周之后到10月中旬之前的三个“小低谷”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

商务国旅门市部经理杨晶介绍,继3月推出6条世博旅游专线之后,4月该社又推出了一条世博自由行5日游产品,目前都已经接受报名。其中,5月中旬出发的“世博游”旅游团队,如“上海、杭州双卧5天世博游”、“上海、乌镇、杭州西湖5天双卧世博游”等线路,已经组成了两个团队,这比常规团队的报名时间足足提早了1个月,且报名人数在快速增长。“一般而言,‘华东地区+世博会’的线路因为性价比更高,颇受市民关注。“目前我们有数十个世博游的团队正在洽谈当中,但截至目前往返上海的机票价格还没有最后确定,预计会随着世博会的开幕而一路走高,所以建议游客选择动车线路前往。”

商务国旅总经理助理牛刚表示,上海世博会召开时间从5月1日至10月31日,其间跨越“五一”小黄金周、暑假、“十一”黄金周三大旅游旺季,出游人数的激增,旅游价格也将一直维持高位水平。但“五一”小黄金周过后至6月初、暑假后的9月、“十一”黄金周后的一周,将会成为三个出行“小低谷”,出游人数及出游价格均有回落,有意前往世博会参观的省内游客,可以选择该时段出发,错峰出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世博会是大型的国际性盛事,安保措施相当严密,世博会也对游客特别提出了一些规定,除了法律明文规定的违禁物品外,还有一些日常使用、但不利于确保园区绝对安全的物品也是不准带入园区内,如打火机、火柴、球棒、金属伞尖的长柄伞、球、球拍、飞盘、体积较大的箱包、无线电遥控玩具、对讲机、水、软饮料等。为了方便游客,世博场馆内共有95个饮水点,设立了2000个水龙头,免费提供饮水,并配有一次性杯子、常用药品等以供游客不时之需。

热门场馆一定要预约

如何在有效时间内尽可能多地参观世博场馆,怎样参观世博园才能获得更好更轻松的体验?上海世博局指定旅行社山西商务国旅国内部计调徐毅给游客支招。

看世博要早做打算

上海世博会的持续时间为6个月,共184天,其中世博会将五一假期、十一黄金周和闭幕前一周共17天称为指定日,实行严格的入园游客数量限制。如果计划自助游,就更要提前订票(门票、交通工具、住宿)。

如果要选择跟团出游,许毅建议游客及早确定出发日,并将参观意向告知旅行社,方便提早预约。因为根据世博局的预计,世博期间每天的参观人数会在40万左右,游客进入各大场馆必须预约时间。跟团游客可以将想要参观的场馆告诉旅行社,再由旅行社从网上预约系统上报给世博局,世博局同意该预约时间可行后再通过旅行社和游客进行确认,这样可大大缩短现场预约的等候时间。

如果选择个人自行前往,徐毅则建议游客尽量避开指定日、周末、暑期等高峰时段,持票进入场馆后,依序在预约机上预约想要参观场馆的入场时间,并要在指定时间之内进入场馆。

参观时间要合理安排

徐毅介绍,世博园区和展馆向公众开放的时间不分工作日、周末、节假日。园区开放时间为9:00―24:00(15小时),展馆开放时间为9:30―22:30(13小时)。世博会园区公共区域商业服务设施的开放时间与园区开放时间一致。根据历届世博会的经验数据,参观者一天在园区内参观的平均时间为7至8小时。

由于世博会场馆众多,因此游客要事先确定重点的场馆,了解场馆设置。具体为:A区:规划布置中国馆和部分亚洲国家馆。B区:规划布置东南亚和太平洋国家馆、国际组织馆及主题馆、世博中心和演艺中心等主题馆。C区规划布置欧洲、美洲、非洲国家馆。D区规划布置企业馆。E区为城市文明馆、城市最佳实践区。徐毅透露,按照以往惯例和上海世博入园游客量预估,本届世博会期间,游客在一天内可能参观4个馆。

团队游、个人游各有优势

游客首先遇到的是参加团队游览还是买个人票游览的问题。团队游有两种方式,一是可以参加本地指定旅行社推出的世博旅游专线,二是游客到达上海之后,参加当地旅行社组织的世博专项旅游。

徐毅表示,从出游成本上看,团队游占有一定优势:一是节省入园时间。由于世博指定旅行社事先在门票管理系统内输入了入园团体的入口、人数、入园日期和具体时间,系统可以对每个时段进入园区的团体进行平衡控制,得到系统批准之后的团体可经专用通道快速入场,而个人持票的游客进入世博园区后,要在专门的预约机上实施现场预约操作,假如现场预约的人较多,就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假如预约的人实在太多,还可能出现场馆爆满、无法预约的情况。

二是优先预约热门场馆。世博期间,世博园每天接待的游客至少在40万人次以上,但一些热门场馆的设计日均接待能力大多在5万以下,这意味着90%的游园客人可能无法进入热门场馆参观。而世博游指定旅行社可以提前为团体参观者预约热门场馆。

三是享受专用停车位。世博园区内展馆区的面积约3.8平方公里,世博会将在园区7平方公里处设置控制线,持个人门票的参观者只能乘坐世博专线公交车入园,而旅行社的团队可乘坐持有通行证的旅游大巴进入控制线内并直达专用的停车场下车,由导游带领经专设的团队通道进入园区,离场时也可以快速离开。

四是价格优势,旅行社的集体采购,还可为游客带来交通、住宿、游览方面的优惠。

但是,团队游览也有不足之处,那就是自由度较差,游客多数时间都必须跟“大部队”一起活动,此外,目前省内旅行社推出的世博旅游线路中,大部分是“华东+世博园”的游览方案,这对于只想参观世博园的游客来说,选择的余地较少。

世博游项目大推荐

A 乘火车

上海世博五日自由行

出团日期:5月8日、18日价位:1500元特色:安排世博园二次入园

行程:第一天:晚19:56从太原乘Z98次动车至上海,次日09:10抵达。第二天:外滩自由活动,晚入住酒店。第三天:专车安排前往世博园区,自行参观。第四天:继续在世博园区参观,17:00指定地点集合,乘车赴火车站,晚19:22乘火车Z97返太原,晚住火车上。第五天:早08:39返回太原。

杭州西湖、水乡乌镇、西溪湿地、上海世博会六日游

出团日期:5月11日价位:1460元

行程:5月11日:10:06由太原乘坐K908次列车至杭州,次日08:24到达。5月12日:上午船游西湖风景区,午餐后游览西溪湿地。5月13日:早餐后乘车赴上海,途中游览水乡乌镇,晚住上海。5月14日:早餐后游览2010年上海世博园区,由团体专用通道入园,园内自由活动,下午乘车返回酒店。5月15日:早餐后上海自由活动,晚19:22乘Z97次硬卧返太原。5月16日:08:39抵太原。

上海世博、西塘古镇、杭州西溪湿地、西湖六日游

出团日期:5月14日、17日价位:1490元

行程:第一天:晚19:56从太原乘Z98次动车至上海,次日09:10抵达。第二天:乘车赴西塘水乡游览,上海住宿。第三天:游览2010年上海世博园区,由团体专用通道入园,园内自由活动,下午乘车返回酒店。第四天:赴杭州游览西溪湿地。第五天:上午船游西湖风景区,中午12:38乘K906次返太原。第六天:12:27抵达太原。

B 乘飞机

上海+杭州经典游

出团日期:世博期间天天发团价位:未定

行程:第一天:太原乘机赴上海,抵达后游览上海市容。第二天:早餐后由团队入口进入世博园区,依次参观已预约好的场馆,后在园区内自由活动。第三天:乘车赴杭州,参观雷峰塔、胡雪岩故居,晚餐后游览宋城。第四天:西溪湿地游览。第五天:船游西湖,乘飞机返回太原。

上海+名山普陀+魅力西湖经典游

出团日期:世博期间天天发团价位:未定

行程:第一天:太原乘机赴上海,抵达后游览上海市容。第二天:早餐后由团队入口进入世博园区,依次参观已预约好的场馆,后在园区内自由活动。第三天:游览西塘,午餐后乘车赴嘉兴,游览南湖,后乘车经杭州湾跨海大桥赴宁波。第四天:乘快艇前往普陀山游览,宁波市内住宿。第五天:赴杭州船游西湖后乘飞机返回太原。

南京、扬州、无锡+上海世博园双飞六游

出团日期:世博期间天天发团价位:未定

行程:第一天:太原乘机飞南京,参观中山陵,秦淮河风光带。第二天:赴扬州,乘船游览瘦西湖景区。第三天:赴无锡,游览鼋头渚、三国水浒城(自费项目),晚上抵达赴苏州。第四天:游览狮子林、枫桥景区(铁岭关、大运河、枫桥古镇),之后乘车抵达上海。第五天:早餐后由团队入口进入世博园区,依次参观已预约好的场馆,后在园区内自由活动。第六天:游览上海市容,乘机返回太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