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游客三亚滨海游泳溺水身亡 要求赔偿500万
2010年04月14日 15:40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4月9日,安徽游客焦先生向商报报料称,2月12日,他的外甥尤某在三亚蜈支洲岛海滨浴场游泳时溺水,后来被游客救上岸,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家属认为景区应负全部责任,但现在与景区一直交涉不下赔偿金问题。蜈支洲岛景区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双方就此问题已经交涉过多次,三亚市相关部门也协调处理此事,但对方要求赔偿500万元实在太高,景区只能走法律途径,法律判赔多少,景区就赔多少。

家属 景区救援迟缓导致游客死亡

焦先生告诉记者,外甥尤某今年38岁,安徽人。2月11日,外甥和妻子随旅行团到三亚旅游,12日下午,旅行社统一组织到三亚一知名景区的滨海浴场游泳。下午4时20分左右,外甥在景区滨海浴场内游泳时,不幸溺水,外甥的妻子发现后大声呼救,周围的游客看到后也跟着大声呼喊救生员,足足叫了5分钟也没有看到救生员的影子。后来几名游客把已溺水的外甥拉上岸。

焦先生说,外甥尤某被救起后至少10分钟,救生人员才出现。由于该景区内没有配备急救设备与人员,随后通过汽艇将尤某送至对岸码头,耗时至少20分钟。当日下午5时30分许,120紧急救护车将溺水者送至三亚农垦医院救治,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焦先生认为,该景区救生员工作不到位,景区救生设施不齐全才造成了他的外甥最终死亡,景区应负全部责任。

焦先生说,他们与景区几次协商,家属起初提出索赔400万,景区不同意,后来他们将金额降至200万,而景区最终只答应赔偿30万。

警方 溺水者1小时后才送往医院

焦先生向记者出具了一份由三亚市公安局某边防派出所2月26日出具的证明。证明中说, 2月12日18时58分,该所接到景区电话报警,称一游客于当日约16时25分在景区海滨浴场游泳时不慎溺水死亡。经调查,游客尤某确实是当日下午在景区海滨浴场游泳时溺水,被游客救上岸施救,后救护人员采取救助措施,并拨打120向急救中心求助,并于当日17时30分将其送往三亚农垦医院进行抢救,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先尸体存放于医院太平间。根据派出所出具的证明计算,游客尤某是在溺水后1个小时零5分钟后才被送往医院抢救。

景区 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赔偿问题

蜈支洲岛景区办公室主任表示,双方已经就此事故协商过多次,但在赔偿金额上一直协商不下,景区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法律规定给多少就是多少。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景区当日确实发生了这起事故,但当时游泳者是否在景区安全游泳范围内游泳以及当时的细节他都不清楚。事发当时,景区积极与溺水者家属进行过多次协商,三亚市政府领导和旅游委、安监局等部门专门召开了协调会,但双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

该负责人称,对方提出的金额太高,刚开始要500万元,这让他们很难接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